回到頂部

車聯網能讓車主用眼神來操控汽車?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7年01月09日 17:52 A-A+

作為傳統製造業的汽車工業,發展到現在的階段,智慧化已經成為新的訴求。

車聯網是以車內網、車際網和車載移動互聯網為基礎,按照通信協議和數據交互標準,在車與車、車與路、車與行人及互聯網之間進行無線通訊和信息交換的大系統網絡,是物聯網技術在交通系統領域的典型應用。

中國車聯網市場預計到2023年將成為全球最大的車聯網前裝市場。

汽車智慧化到底有多神奇?

陳偉鴻:在家用電腦遠程控制汽車或者打開車內的空調;記錄行駛行為,糾正你的不良駕駛習慣;自動規劃駕駛路線,避開前方的施工和事故,車子拋錨了,不用給4S店打電話,馬上就有人過來救你了;提醒你旁邊的瑪莎拉蒂裏面有一位大美女;汽車就是電子警察,很難再有人碰瓷了;判斷其他司機的情緒,為你規避其他車主的路怒症。你們覺得這些有可能實現嗎?

吉利汽車集團總裁CEO安聰慧:很多都已經實現了。

奇瑞汽車常務執行副總經理陳安寧:我們的技術可以從遠處讀對方駕駛人的眼光來判斷,比如説最簡單的不要打高燈,原來高燈打低燈了。還有一種是我們正在研究的是用我的眼光不是語音,現在智慧有帶的手機和iPad在車上,我能用眼光來指揮我的屏幕,我的微信,我的信息等等,這種也是一個智慧駕駛。

無人駕駛比有人駕駛更安全?

長安汽車總裁朱華榮:現在比如説遠程控制汽車,再比如行為過程的不良駕駛規範,主動安全這些都已經用上了,包括就是高速自速巡航,我認為這些都已經可以比人駕駛更安全。上次在重慶就是坐我們這個無人駕車去的,我認為它就比人、比我自己開車要安全,我要是自己駕車的話,前後有車的時候,我肯定是要超的,我的駕駛習慣有點不太好。

陳偉鴻:您激情燃燒。

長安汽車總裁朱華榮:對,我是屬於那種駕駛有點粗暴的人,但是我突然發現,那天我的無人駕駛汽車它不走,它一定要等後面的車通過之後然後它才出去。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