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互聯網汽車瘋狂燒錢能否打造中國汽車大牌?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7年01月09日 17:45 A-A+

2016年,汽車自主品牌表現搶眼。前11個月,自主品牌乘用車銷售925.1萬輛,同比增長20.2%,增幅遠超整體車市和外資品牌。除了銷量和市場份額的增長,其利潤和對集團的貢獻度也大大提升。産品結構不斷優化、産品質量穩步提升、技術創新能力不斷增強是自主品牌大步前進的主要原因。

但當初自主品牌大都是從低端切入市場的,在消費者心中形成了質次價低的形象,品牌溢價能力弱,以至於同樣配置的産品,自主品牌售價往往比合資品牌低很多。這也使得自主品牌在邁向高端時困難重重。如何改變這一被動局面,提升品牌“含金量”?何時自主品牌能成長為真正的大牌?

互聯網降低了品牌宣傳成本?

長安汽車總裁朱華榮:品牌確實是需要一個長時間的積澱的過程,要做好産品。這是一個你製造品牌的長遠的利益。從知名度這個問題上,以前我通過傳統媒體或者企業的各種宣傳,知名度是非常有限的,而現在有互聯網技術之後,你可以就像我現在發一個微博,可以有一百萬人知道,而且幾乎沒有成本的。

開國産車就是沒面子?

陳偉鴻:這位網友説,國産品牌車賣不過合資車,而且合資車永遠比國産貴,在中國人看來,開國産車就是沒面子。

長安汽車總裁朱華榮:我對這位網友説,其實你看到的是表象,真正的一個成熟的汽車市場,或者一個成熟的地區,這種現象已經在發生改變,舉一個例子,長安汽車在北京的銷售,由合資品牌轉換過來的轉換率達到80%,國産品牌真正的在崛起,而且讓我們的用戶真正認識到,並不是你所想象的面子不面子問題,而是他認為得到了更多的實惠。

吉利汽車集團總裁CEO安聰慧:從一些數據可以看到,自主品牌在提升,自主品牌全年銷量的增速,高於外資品牌,或者説合資品牌的增速,當然對我們車廠來説,可能現在更加注重的還是要腳踏實地地産品,産品做好了,品牌自然提升。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