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最新企業稅負為何高?李克強總理一語中的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7年01月09日 18:22 A-A+

2016年年末,從“曹德旺跑了”的話題開始刷屏,大家開始關注到稅負問題,《對話》的年度特別節目中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TCL董事長李東生、格力電器公司董事長董明珠也同時提到了中國企業的稅負問題。

宗慶後:電商再強大  也衝擊不了娃哈哈

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在《對話》表示,電商再大也衝擊不了娃哈哈。“電商對我們零售業也衝擊,我這個行業電商最後是做不了的。因為什麼呢?因為電商搞了半天也沒有對我有什麼太大威脅,有一點影響而已,它也不可能取代我。現在電商還在跟線下結合,因為什麼?沒有人給他送貨,這個送貨成本太高了。無非你現在電商有沒有給你收稅,實際上電商成本比線下成本都高了,所以現在電商也在萎縮,所以實體的零售業現在開始反彈了。所以現在經銷商開始信心增加了。”同時,宗慶後也提到了企業稅負問題,為小企業發聲。

國家的稅費太重  小企業無法承受之重

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表示,整體來講,覺得一個是國家的稅費太重了。“應該説我們國家的稅收,2%的企業交了90%的稅,第二是費也比較重,我們去年交了4000多萬的費,今年交給的費,1-10月份交的費,跟去年全年差不多。對我來講,稅費沒問題,對小企業來講,確實有問題。”

董明珠:稅費高不是問題  稅費公平性才是問題

格力電器公司董事長董明珠隨後也補充道,宗總講的稅收高了,其實她認為還不一定是稅收高,是稅收的公平性。“你是不是每一個人稅收都是公平,都收到了,我覺得這還是一個問題。還有一個費的問題,費就很難來確定,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費,所以導致企業的競爭環境就會不公平。我覺得可能這些問題是需要政府來解決的,因為我們企業確實解決不了。”李東生也表示認同,大企業在稅費率方面確實比行業方面稅費率要高,這也是一個常態。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