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辭舊歲滿滿獲得感 迎新年足足精氣神
來源 : 央視網 2016-12-31 19:40 內容簡介
[視頻]辭舊歲滿滿獲得感 迎新年足足精氣神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31日 19:40
  • 視頻簡介
    辭舊歲滿滿獲得感,迎新年足足精氣神。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迎著新的曙光,2017年正向我們走來。神州大地上,人們用各種方式向過去的一年道別。

在內蒙古呼倫貝爾大草原,富起來的牧民們聚到一起,冰雪那達慕激情上演:摔跤、賽駱駝、拉雪橇,用草原人的方式迎接新年。經過挑選和訓練的駱駝,在主人的駕馭下,與飛奔的駿馬不相上下。

火是吉祥、興旺的象徵。那達慕上,牧民們點燃熊熊聖火,祈求新一年風調雨順。

在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在這兒做互市貿易的中國和哈薩克斯坦兩國的700多人共同參加了一場跨國冬季長跑。過去一年,這裡的貿易量大幅增長。

在河北張家口,新年的到來,意味著距離冬奧會又近了一年,對冬奧會的期待,變成了各類冰雪活動的“全民秀”。

這兩年,到中國學習的外國留學生越來越多,在遼寧盤錦大巴縣、在瀋陽學習的50多名留學生,學剪紙、寫春聯、包餃子體驗東北民俗文化。

在美輪美奐的花燈展上迎接新年,暢想未來。航天員景海鵬的家鄉山西運城,辦起“暢想銀河系”燈展;江西上饒用3500萬盞小綵燈組成“時光隧道”,仿佛引領人們走向未來;河南商丘的21組花燈則突出了地方特色,鯉魚跳龍門、鴛鴦戲水、百子送福,色彩奪目,寓意美好,引得市民拍照留念。

充實的2016幸福滿滿,嶄新的2017即將啟航。各地的人們點燃篝火、擺上長桌宴、盡情歡笑,期盼著把活力和激情帶入新的一年。

編輯:林濤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