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16實現你的小目標了嗎?看看大佬們的小目標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27日 10:52 A-A+

2016年已接近尾聲,你的小目標都實現了嗎?不管實現沒實現,我們都要記得自己在路上,《對話》年終特別節目關注實體經濟,實體經濟現在真的寒冬了?看看為中國實體經濟做貢獻的實體大佬們的2016年都實現了自己的小目標嗎?

李東生:感覺得到競爭的壓力

李東生在《對話》表示,感覺到這種市場的競爭的壓力。“因為2016年其實我們在很多市場,包括海外市場的增長是沒有達到我們原來預期的目標的。但是差距也並不是很大,但是它的面比較廣,去年海外市場除了美國市場能夠比我們預期目標要高,其實其他市場,特別是拉美市場,是比我們的預期目標都是要低的。這不是我們一家,其實是全球經濟帶來的,所以可以感覺到市場競爭的這種壓力。

另外,我們産業當中感覺到盈利越來越艱難,這裡面有我們內部的因素,剛剛講的像整個製造業的成本的持續上升,售價是沒有相應的上升,也包括小企業有小企業的艱難,大企業也有大企業的難處。大企業在稅費率方面確實要比行業的平均稅費率要高。我沒有數字,剛才宗總講一千家企業交了百分之多少的稅,這個數字沒有,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行業裏邊大企業率一般比中小企業的稅費率高一些。這也是一個常態。

所以有成本的壓力。但是我沒有畫下雪或者閃電,我覺得整個中國企業也在成長,我們也在實現轉型,我們對未來還是充滿信心的。”

董明珠:一家企業有能力交稅是實力的

董明珠在《對話》表示,她覺得格力2016年的目標完成得非常棒。“因為在過去的前三年,我們每年遞增200億,我們三年增長了1200億,1200億有六千萬台空調進行消化,所以它是有自然的轉移,所以在2015年的時候,我們大家其實感覺到格力電器,外界都認為格力電器下滑了,實際上我覺得我們整個非常健康。一個是我們建立了我們自己很好的文化,我覺得企業的文化就是你的企業的員工的精神面貌,就可以説標誌為企業的文化。所以看上去我們2015年是下滑,但是我們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1200億在這三年當要把它消化掉,是沉澱的過程,有一個自然的緩衝帶,所以我們認為根本不需要緊張。今年我們在增長,大家説今年形勢不好,但是我們增長了大概接近100個億。而且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剛才講的我們利稅,宗總也講稅高。其實我覺得宗總可能講的並不完全表達他的真實意思,並不一定是稅高,我想講的還是公平。我們在國有企業裏面納稅,中國的工商銀行、石油石化都在裏面,我們格力電器納稅是排在全國第14名,但是我也不後悔,我也不覺得我的稅交得高,我認為一家企業有能力交稅,就是它實力的象徵。”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