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揭秘:董明珠拼了,拉上王健林一起戰鬥!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27日 11:24 A-A+

眾所週知,董明珠之前想促成格力收購銀隆新能源來發展汽車業務,但遭到了格力股東們的強烈反對,為此董明珠還大斥拒絕格力收購銀隆的股東鼠目寸光。業界本以為這件事以董明珠屈服而告終,孰料霸氣的董大姐就是不服輸,以個人投資的名義,又直接拉來了王健林、劉強東等小夥伴一起參投銀隆。

董明珠回應:收購銀隆沒有某人的利益!

此前,在《對話》現場,董明珠就表示,銀隆收購的事件不可能畫上句號,並且回應網上對於股東大會的視頻報道。“在那次會上我跟大家説,我們收購這個銀隆不是因為有某人的利益在裏面,是格力電器發展到今天,按照供給側的改革我們要走中國製造強國實現這樣一個夢想,我們更多的是要用新的技術來找到自己的突破。那作為空調發展成為一個智慧的時代,我們缺的就是這一塊。因為電池不僅是一個動力電池,還是一個儲能電池。這個電池優勢我們通過調研以後是最佳的選擇,使用壽命達到30年,現在沒有一個電池敢拍著胸脯説電池使用壽命30年。”

此時,董明珠被陳偉鴻問道,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延續夢想,董明珠回答道,這個電池對格力自身發展,對國家的工業革命,包括我們這個轉型都是一個必然的選擇。“因為它對資源的節約、能效、節能,包括現在馬路上跑的車,如果把所有車換成新能源的動力汽車以後,霧霾減掉一半。那你為什麼不堅持,為什麼要不去做?僅僅因為我的價值收購高,我用一個通俗比喻,十個女孩兒嫁一個男人的時候,是否要帶嫁粧。如果十個男孩兒求一個女孩子的時候,是不是要帶聘禮更重,很簡單。但是恰恰在這樣,我們最後還沒有搞清楚一定要追究清楚,究竟是什麼人來反對。我還沒有搞清楚。因為那天股東會的現場,99%點幾全部投了贊成票。那麼反對票人的目的是什麼,真的要值得我去研究的。”

董明珠:本年度最想見的人就是投反對票的人

董明珠和主持人陳偉鴻調侃道,本年度最想見到的人就是那個投反對票的人,就想聽聽他反對的理由到底是什麼。董明珠表示,其實這也並不影響她的心情。“我一定要戰鬥,一定要把銀隆這個汽車,儲能電池和動力電池,我一定要把它做成極致,為我們國家強國資本做一件事。”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