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舉行分組審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6-12-21 19:18 內容簡介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舉行分組審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21日 19:18
  • 視頻簡介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舉行分組審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21日上午舉行分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開展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決定草案等,張德江委員長參加審議。

與會人員一致認為,腐敗是侵蝕黨和國家肌體的毒瘤,反腐敗鬥爭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不斷加強反腐敗體制機制建設,制度的籠子越扎越緊,取得了明顯成效。這表明,當前我國的反腐敗體制機制是行之有效的。但是當前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各級國家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中,貪污受賄、權力尋租、利益輸送等腐敗問題依然存在。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做出的事關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根據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在部分地區進行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先行先試積累經驗,是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邁出的重要一步。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試點工作的決定,使黨的主張通過法定程序成為國家意志。對於確保試點工作順利推進,是十分必要的。決定草案貫徹落實黨中央確定的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方案要求,規定了試點工作涉及的最主要最基本的制度,為試點工作提供了堅實的法制保障,必將有力地推動試點工作和整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順利進行。

與會人員完全贊成決定草案,一致建議將草案交付本次常委會會議審議通過。與會人員還審議了關於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名額和選舉問題的決定草案。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辦法草案,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辦法草案,贊成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審議。

編輯:滕雪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