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與哈薩克斯坦上院議長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16-12-06 19:07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與哈薩克斯坦上院議長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06日 19:07
  • 視頻簡介
    張德江與哈薩克斯坦上院議長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今天在人民大會堂與哈薩克斯坦上院議長托卡耶夫舉行會談。

張德江説,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納扎爾巴耶夫總統的戰略指引下,中哈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加深,互利合作成果豐碩,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配合,成為國際社會睦鄰友好、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典範。中方願與哈方一道,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培育新的合作增長點,鞏固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礎,共同打造中哈利益和命運共同體。

張德江説,中哈立法機關交往密切,已成為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全國人大和哈薩克斯坦議會應進一步加強交流、密切合作。一是加大相互政治支持。堅定支持對方維護本國主權、安全和發展等核心利益,堅定支持對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共同打擊“三股勢力”、維護地區安全和穩定,營造兩國發展的良好外部環境。二是促進雙方務實合作。積極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和“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對接合作規劃的落實,推進産能合作、經貿合作等。及時溝通政策和法律信息,從法律層面為中哈之間的開創性合作提供制度性保障。三是推動兩國人文交流。在支持和參與國家級人文活動的同時,推動中哈社會各界往來,密切人文聯絡,推動中哈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托卡耶夫説,哈方願與中方攜手,積極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深化雙方政治、經濟、人文、安全等領域合作。哈議會期待加強與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與合作,為哈中世代友好作出新的貢獻。

王晨參加會談。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