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與比利時聯邦眾議長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16-12-05 19:24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與比利時聯邦眾議長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05日 19:24
  • 視頻簡介
    張德江與比利時聯邦眾議長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5日在人民大會堂與比利時聯邦眾議長布拉克舉行會談。  

張德江説,當前,中比關係保持強勁發展勢頭。習近平主席和菲利普國王實現互訪,在兩國元首的引領下,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夥伴關係不斷邁向更高水平。中方願與比方攜手,堅持互尊互信、平等相待、合作共贏原則,推動中比關係更好更快發展。  

張德江説,中方重視比利時在歐盟內的重要特殊影響。希望比方繼續發揮積極作用,推動中歐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張德江説,早在兩國建交前的1956年,中國全國人大與比利時議會就開啟了友好交往的歷史。今後,兩國立法機關應進一步深化交流與合作。一是為增進兩國政治互信多做工作。雙方應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希望比議會繼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理解和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妥善處理敏感問題,以實際行動維護中比關係政治基礎。二是為深化兩國務實合作創造條件。雙方應積極支持中比合作,不斷完善合作的政策和法律環境。三是為促進各自改革發展加強交流。雙方應密切各層次友好往來,就治國理政互學互鑒,為各自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益借鑒,把兩國立法機關合作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布拉克説,比中關係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比方尊重和理解中方核心關切,比利時議會珍視與中國全國人大的傳統友誼,願擴大交往、增進互信,不斷豐富比中友好關係的內涵。  

王晨參加會談。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