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關注|屢遭侵權風波該怎麼辦?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28日 16:04 A-A+

2013年起,今日頭條曾屢屢陷入侵權風波,包括新京報網、搜狐網、享有《廣州日報》網絡傳播權的廣州市交互式信息網絡有限公司、《長沙晚報》旗下星辰在線、《楚天都市報》等各類媒體都曾發出國“今日頭條,法庭見!”的聲音,此次事件成為今日頭條自成立以來面臨的最大一場危機。

張一鳴:版權風波促進了我們與媒體的更好合作

今日頭條創始人兼CEO張一鳴:當時是移動互聯網行業的一個現象,就是在移動互聯網上很多網頁在手機上不能很好的展示,很多産品都會自動進行轉碼,因為過去的産品都沒有這麼大用戶量,出來之後,對於展示手機不友好的網頁,轉碼是否可以解決,引起了很大的爭議,後來我們不轉碼了,都達成合作了。我們投入了非常多的資源,目前在國內已經跟3700多家媒體進行了合作,我們的頭條號平臺也進行了內容創作者扶植計劃,所以我們在內容投入上已經很大了,跟內容合作的關係,我認為現在是越來越好了。

技術男如何顛覆新聞傳播邏輯?

陳偉鴻:作為技術男殺入到跟資訊這麼密切捆綁的領域,你自己于傳播的邏輯有著什麼樣的界定呢?

今日頭條創始人兼CEO張一鳴:我基本的想法是説,讓信息最快到達需要它的人的手裏,然後保證真實性、實時性、準確性,我覺得這是最主要的三個要素。

張一鳴:今日頭條是互聯網正常演化的結果

今日頭條創始人兼CEO張一鳴:互聯網剛出現的時候,信息很少,不論是雅虎也好,搜狐也好,都是導航網站。信息越來越多之後,站點的導航已經不夠了,開始導航內容,就是門戶。內容更多了之後,就出現搜索引擎。之後我們發現信息需要在熟人間傳播,就像社交網絡。在此之後,我們發現信息還要更個性化,所以就出現了推薦引擎,就是今日頭條。我覺得這是一個行業演化帶來的結果。

張一鳴:今日頭條針對有爭議的話題沒有價值觀導向

今日頭條創始人兼CEO張一鳴:我們首先嚴格遵守政策法規,這是作為企業必須遵守的,這是一個底線。但是我們説頭條不輸出價值觀的問題上,我們對很多有爭議的問題,不能以我的偏好代替。

今日頭條不接醫療廣告

今日頭條創始人兼CEO張一鳴:頭條是不接醫療廣告,不接名醫院廣告的,我們認為整個行業現在質量太差了,你現在已經不是良莠不齊了,可能普遍質量非常差,我們就整個醫療廣告都不讓接入系統。

更多內容敬請關注11月27日21:52《對話》!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