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超人”歸來

CCTV節目官網-CCTV-1 挑戰不可能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15日 14:04 A-A+

央視網消息:

“這世上真的有超人嗎?” 

“一定有,他總會在需要他的時候出現,護一方平安。”

1

這日,“挑戰英雄幫”來了一位叫秦一傑的青年,身材精瘦,幹練平頭,自稱在山東聊城做小本買賣。今日來挑戰“直升機高空索降”。 

直升機高空索降,是在毫無安全措施的情況下,僅憑一人、一靜力繩從幾十米高空降至地面;由於危險極大,一般至多不會超過50米。這般功夫,乃部隊將士之絕技,非常人所能。而今日,秦一傑挑戰的竟是要從百米高空下降!

直升機緩緩上升,眾人只見天空中有一黑點。只聽一聲令下,秦一傑迅速垂直下降。此時風力正大,直升機上幫著拍照的人連坐都坐不穩,那繩索也被吹得搖搖晃晃,眾人看見秦一傑在高空中攀著繩索飄飄搖搖,不由替他捏一把汗。

眾人哪知高空索降,危險的不是開始下降瞬間,而是最終落地之時:繩索上的人要在毫無參照物的快速下降過程中,全靠自身控制“制動”,方能穩穩落地。稍有差池,落地瞬間便會粉身碎骨。 

不多時,秦一傑竟已輕鬆著陸。眾人呼啦將其團團圍住,這才看見,他的手套、盔甲已被下降摩擦産生的熱量全然灼傷磨損。再看計時器,竟只用了8秒鐘!如此神技令眾人佩服,更覺這青年深藏不露。秦一傑這才亮明身份,原來竟是海軍退役特種兵! 

當兵多年,兩次與戰友遠赴索馬裏為船隊保駕護航,最危險時,也是這一身軍裝從直升機中索降,與海盜戰鬥。為了國家平安,人民幸福,早已將個人生死置之度外。退役後又和當年戰友自發組織“特戰救援隊”,奔赴雅安、魯甸救災民于地震危難之中,護著一方平安。

此刻,秦一傑雖已脫下戎裝,內心卻仍燃燒著報效祖國熊熊火焰:“只要祖國需要,我們時刻準備著奔赴前線!”字字擲地有聲。 

神兵天降。這就是傳説中的“超人”,當之無愧。

860010-115301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