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萬人迷”貝克漢姆的商業品牌是如何煉成的?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14日 09:48 A-A+

2012年,大衛.貝克漢姆在倫敦奧運會開幕式上的亮相,讓全世界再一次驚嘆于這個男人的魅力。37歲的他已經從一個職業足球運動員,蛻變成為一個國家魅力的象徵,一個商業偶像。

假設沒有貝克漢姆,估計誰也無法想象一個足球運動員所能達到的影響力,他的輻射範圍穿過綠蔭場,穿過英吉利海峽,直至地球的每個角落。他涉及的領域從體育界擴張到時尚圈,“貝克漢姆”四個字的價值也早已經得到整個商業界的肯定。

本週《對話》,“萬人迷”來襲!在他心中,足球、商業、家庭孰重孰輕?從體育明星到商業偶像,貝克漢姆品牌如何打造?誰又是這一切的背後推手?本週節目為你揭曉……

  

貝克漢姆:我的家庭排在第一位

貝克漢姆:我最享受、最有激情的顯然還是我的家庭。排在家庭之後的是足球,我已經踢足球踢了24年了,三年前才退役,當然我會永遠想念球場上的那些時光。但是從一名足球運動員轉型成商業明星,我也是有所準備的,因為我周圍有很多很好的朋友,很好的家人在支持我,所以這個轉型比較容易。因為在我的職業生涯裏,與商業打交道已經很多年了。我身邊有很好的夥伴,他們的支持非常重要,他們懂得什麼對我最重要。

弗格森教練像我第二個父親

弗格森教練被稱為曼徹斯特聯隊最成功,也是世界足球史上最偉大的教練之一。對於貝克漢姆來説,弗格森是足球夢想的引路人,是父親般的教練。

貝克漢姆:弗格森爵士是把我帶到曼聯的人,他給了我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他就像是我第二個父親,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在我的職業生涯中能擁有這麼好的一位教練。

教練並不反對我參加商業活動

隨著貝克漢姆商業合約逐漸增多,他與教練之間,慢慢産生了隔閡,兩人關係遭遇危機的消息不斷傳出。有媒體稱,弗格森認為自己的得意門生因為受到維多利亞的影響,注意力被球場外的事務分散,沒能達到更高的高度。貝克漢姆會怎樣回應呢?

貝克漢姆:之所以大家總會提到這個,其實主要因為我的妻子她非常有名,是演藝明星,所以很多人會因此而關注我們的生活,我知道有很多人都説我的教練對我接商業活動不支持,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他對我的商業活動一直很支持,這些從來沒有影響過我們的關係,因為他知道,我一旦上了球場,無論是訓練還是在比賽的時候,我都是百分之百投入的,我想的都是怎麼贏得比賽,怎麼讓球隊獲勝,所以教練從來不會因此不高興。

“貝克漢姆”品牌背後的造星高手

貝克漢姆的經紀人西蒙.富勒,被西方媒體稱為造星高手。他打造了紅遍全球的歌唱選秀節目《美國偶像》,也是另一檔舞蹈類偶像真人秀《舞林爭霸》聯合創始人,而在明星經紀領域,早期由他一手創辦的辣妹組合和如今的吸金王貝克漢姆都成為他超凡造星實力的最好證明。

貝克漢姆:西蒙.富勒他是在商業領域給我很大幫助的人,他是個非常成功的商業精英,可以説他在我的轉型過程中起了關鍵的作用,幫我從一個足球運動員轉型成為商業人士,我們倆人不僅是商業合作的關係,他也是我的朋友。我非常幸運,身邊有這麼一群很好的合作夥伴,大部分都是十幾、二十年的老搭檔。

西蒙是小貝和維多利亞的紅娘

陳偉鴻:很多人説你和維多利亞的相識是源自於他牽的紅線,真的是這樣嗎?

貝克漢姆:是這樣的,這是真事,那時候西蒙是曼聯隊的球迷,他來看曼聯隊的比賽,還帶了當時辣妹組合的兩位成員一起來,維多利亞和另外一位,所以的確是西蒙介紹我們認識的,在這件事上,我特別感謝他。

陳偉鴻:你看到太太的第一眼,讓你心動的是什麼?

貝克漢姆:我覺得她非常重視家庭,她總是陪伴她的爸爸媽媽,她的兄弟姐妹們,家庭在她心中的地位非常高,我覺得這是特別吸引我的一點。

貝克漢姆商業帝國的總導演

陳偉鴻:現在好象你們全家所有的商業活動,從大到小都交給了富勒來打理,為什麼對他這麼信任?

貝克漢姆:我和西蒙已經合作很多年了,他也當過維多利亞的經紀人,我相信,他幫我做的選擇都是正確的,無論是關於家庭發展,還是商業活動,或是關於我個人形象,所以我們從不自己單獨做決定,商業活動都由他幫我們選好,比如我們跟哪些品牌合作,還是我自己參加,還是和維多利亞一起,我們都會和他一起商量後再決定。

更多內容敬請關注本週日11月13日21:52《對話》!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