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狗狗哈利和主人老陳

CCTV節目官網-CCTV-1 挑戰不可能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11日 15:53 A-A+

央視網消息:

1

這日,“挑戰英雄幫”迎來一隻有極強靈性的狗,據説它的天賦極高,本領過人。

狗的主人已年近花甲,人稱“老陳”,多年痛風纏身。狗狗名喚“哈利”,時常陪伴左右。

眾人正猜測哈利有何本領,只見一個高空獨木橋已經架好,足有兩米半之高,就算是人登上去也是戰戰兢兢,何況是一隻狗?要知道狗狗什麼都好,唯有這恐高是骨子裏帶出的。

哈利便是要在這高臺上,頭頂一杯水,先過一段寬40厘米,長3米的獨木橋,再以S型的路線繞過兩根木棍,登上13級臺階,最終到達高臺。由於頭頂水杯,哈利全程是不能低頭看橋面的。挑戰難度之大,可想而知。

挑戰正式開始。哈利頭頂著水杯,只拿那圓溜溜的眼睛直勾勾盯著主人,全然聽從主人的指揮前行。可以明顯看出,它非常緊張,每一步都挪得非常緩慢,但是在主人的鼓勵和指揮聲中,它始終沒有停下,一點點前行。眼看就要到達終點,在還剩三級臺階時,水杯掉落。哈利沮喪地縮了一下尾巴,難過地躲進主人的懷裏。

第一次挑戰失敗無疑增加了哈利的恐懼感,但是當主人跟它説“我們再來一次”,它還是聽話地緊貼著主人站起,又回到出發的地方。這次,哈利走得比第一次更慢,更小心,而老陳的嘴就沒有停下過。“好樣的,再往前一點”“很好,慢慢來”“堅持,就快到了”“再堅持一下,馬上就到”……               

到了最後一級臺階,老陳乾脆坐在地上,一點點後挪,鼓勵著視線和他在同一水平線的哈利。終於,哈利不負眾望地登上高臺,歡快地搖著尾巴,躍進老陳懷中,開心地喝起水來。

哈利的聰明,它和老陳之間的信賴與默契,讓眾人無不稱奇。老陳説,哈利一直像朋友一樣陪著自己,照顧自己。他有痛風,走路不方便,哈利就幫他銜著凳子,走到哪都不放下,就為了讓他可以隨時坐下休息。

問起挑戰的初衷,老陳很乾脆地説,“為了讓人知道哈利有多優秀”,儼然像是父親在自豪地介紹自家兒女。更重要的是,他快60歲了,想趁現在和哈利一起來做這樣一件事。

有這樣的陪伴,才有如此的信任與依賴。這種陪伴,或許就是那傳説中,最長情的告白。

860010-115301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