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別對我説謊

CCTV節目官網-CCTV-1 挑戰不可能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09日 12:05 A-A+

央視網消息:

坊間流傳,有一種本領,勝過最厲害的武器。

它叫“讀心術”。

它可以窺見人的內心,直戳深藏的心事。

1

年輕的松明就是帶著它,來拜訪 “挑戰英雄幫”的諸位豪傑。

“讀心術”大名鼎鼎,眾人不敢輕視,推舉李昌鈺幫主與松明對陣。李幫主馳騁警界多年,早練就一身不動聲色隱藏心事之功夫,松明要想“讀心”料非易事。

一千把一模一樣的車鑰匙,整齊放置在一模一樣的十面墻上。松明可以從中找到,李幫主放的那一把真鑰匙嗎?

只見松明不慌不忙,每指一面墻,便問李幫主一個問題,諸如“在這面墻嗎”之類,但請李幫主全都回答“不是”。眾人詫異 ,李幫主卻只微微一笑,依言而行,只管回答“不是”。二人一問一答好不熱鬧。

一輪問罷,松明邀李幫主站到十面墻中央,再問一輪。眾人看得如墜雲裏霧裏,也不知道這松明心裏到底有沒有底。

這一輪問罷,松明邀請李幫主行到第六面墻,停下,再來一輪更奇異的問答。他一面問,一面握住李幫主的手腕。幫內眾人皆知,李幫主辦案無數,早已能控制自身脈搏,松明若是想借此探他的脈搏,怕是要失算了。 

不多時,松明拿起第六面墻第八排第九列的鑰匙,向車走去。

眾人皆是屏氣凝神,然而,任憑松明如何嘗試,這把鑰匙都不能打開那輛車。

松明失敗了?

傳説中的“讀心術”並沒有那麼神奇?

眾人已是接連嘆息,李幫主卻露出罕見笑容。只見他從兜中取出前時寫下的紙條,上寫:689。哎呀,這可不正是松明取出鑰匙之處!

李幫主説,他為了不讓松明拿到真鑰匙,在心裏想了“689”這個數字,並記錄在紙上,但是他去放鑰匙的時候,卻是隨意另外找了個位置,連他自己都不記得的位置。所以松明讀出了他心中的數字,卻找不到真正的鑰匙。

松明説,李幫主是最厲害的對手,但是那些細微的語速變化、行動間腳尖的方向……一點一滴,還是洩露了他心中的數字。

“讀心術”果然名不虛傳。

最敏銳的眼睛,能讀懂每一個動作和表情背後的內心。

最神奇的結果,來自於最細緻的體察。

 

觀看視頻,看松明與李昌鈺之間的心靈對決。

860010-115301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