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6-11-05 19:19 內容簡介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05日 19:19
  • 視頻簡介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1)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的解釋草案;(2)審議國務院關於出境入境管理法執行情況報告;(3)審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有關專項工作報告。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張德江委員長出席。張平副委員長主持會議。

受委員長會議委託,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作了關於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的解釋草案的説明,介紹了香港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的立法含意和所包含的法律原則。

會議聽取了公安部副部長黃明受國務院委託作的關於出境入境管理法執行情況的報告。報告指出,出境入境管理法施行三年來,出境入境管理法制建設水平進一步提升,管理服務水平再上新臺階,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社會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在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與問題後,黃明表示,下一步將加快推進相關立法,加快推進國家統一的出境入境管理信息平臺建設,提升出境入境管理維護國家安全的能力,改革完善外國人在中國永久居留制度,做好新形勢下的出境入境管理工作。

會議聽取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作的關於深化司法公開、促進司法公正情況的報告。在報告了近年來人民法院深化司法公開的主要做法、面臨的問題和困難後,周強表示,人民法院將緊緊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的目標,進一步提高對司法公開的認識,繼續推進司法公開平臺建設,完善司法公開的制度機制,強化對司法公開的人、財、物保障,加強司法公開成果應用,以公開倒逼提升隊伍素質,促進公正高效廉潔司法。

會議聽取了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作的關於加強偵查監督、維護司法公正情況的報告和關於檢察機關提起公益訴訟試點工作情況的中期報告。在報告了各項偵查監督工作取得的新進展、當前存在的問題後,曹建明表示,檢察機關將充分履行偵查監督職能,堅持規範司法、精細辦案,努力提高偵查監督法治化現代化水平,更好地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更好地保障司法公正和人民權益。在報告了公益訴訟試點工作進展及成效,分析了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後,曹建明表示,下一步將組織領導試點地區檢察機關加大工作力度,確保圓滿完成試點任務,勇於探索具有中國特色、符合檢察職能特點的公益訴訟制度。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