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舉行聯組會議 審議並專題詢問環境保護法執法檢查報告
來源 : 央視網 2016-11-04 19:42 內容簡介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舉行聯組會議 審議並專題詢問環境保護法執法檢查報告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04日 19:42
  • 視頻簡介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舉行聯組會議,審議並專題詢問環境保護法執法檢查報告。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聯組會議,結合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環境保護法實施情況的報告進行專題詢問。張德江委員長出席。

陳昌智副委員長主持會議。國務委員王勇和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到會應詢。

本次常委會會議3日上午分組審議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環境保護法實施情況的報告。在4日的聯組會議中,常委會組成人員繼續審議這一執法檢查報告並進行專題詢問。

呂薇委員就採取哪些措施依法解決我國環境保護工作面臨的主要困難、加快推動環境質量改善問題;王毅委員就在環境目標指引下如何進一步明確責任分工、協調有關制度措施,如何更好地解決跨行政區的區域流域環境問題;羅亮權委員就採取哪些措施加快推進農村環境治理問題;辜勝阻委員就我國綠色發展的路線圖、時間表,如何構建與綠色發展相配套的綠色金融和稅收體系問題;王明雯委員就目前全國土壤污染情況、受污染的農業用地和工業場地治理及用途管控問題;叢斌委員就環境損害賠償的具體措施等問題提出詢問。

王勇在回答有關詢問時表示,近年來,我國環境保護工作取得積極進展,但環境形勢依然嚴峻,與人民群眾的期盼還有較大距離。下一步將重點做好五個方面工作:推動形成綠色生産生活方式,營造保護環境的良好社會風尚;全力打好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戰役,確保如期完成各項目標任務;切實落實環境保護“黨政同責”和“一崗雙責”,實現發展與環境保護的內在統一、相互促進;加快生態環境保護體制機制改革,有序推進相關改革試點工作;著力加強環境法治建設,加大環境執法力度,以環境質量改善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環境保護部部長陳吉寧、農業部副部長張桃林、發展改革委主任徐紹史、財政部副部長劉昆、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住房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等先後回答了相關詢問。

審議和詢問中,問答雙方就法律實施中的關鍵問題和主要矛盾深入交流,共同探討解決問題的對策,充分體現了監督與支持的統一。

編輯:葛紹斌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