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一人一犬一世界

CCTV節目官網-CCTV-1 挑戰不可能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04日 10:13 A-A+

央視網消息: 

1

這日,“挑戰英雄幫”門口來了兩位稀客,確切地説,是一人,一犬。

那人花甲上下,面相慈善有餘。那犬身量不高、駝色茶白相間,一雙眸子轉來轉去,可愛至極。

一問方知,這呆萌之犬竟是道地的警犬,名喚“草根兒”,取低調踏實之義,乃“血跡搜索犬”,專事重案要案,協助警方“嗅血尋人”。

要知如今這“挑戰英雄幫”,四大幫主之李氏昌鈺正是名揚海外之神探,手下破獲案件不計其數,今日恰逢同道中人,早已是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之。再看英雄幫內,眾人皆蓄勢待發想一睹這神犬風采。只見李神探搬出科研團隊數人,

從王幫主手指處取出一滴鮮血,先是將這區區鮮血滴入五升水中,那鮮血溶入水中,肉眼幾乎已無法辨認;再將水升至二十升,鮮血更是無影無蹤,且那高科技儀器試紙也難以分辨這水中是否混有血液。

儀器已無招架之式,更何況區區一犬?眾人皆以為李神探將就此作罷,誰料神探竟又請出消防車,宣稱要從二十升已然不知是否滴有血液的水中再取一滴融入這消防車水箱中。眾人驚呼,眼瞅這水箱有十噸之大,將這血水混入其中豈不早已遁于無形? 眾人已開始替那犬打抱不平,但見犬的主人面帶微笑,並無懼色;而那犬更是在角落中安然入睡。眾人一時也摸不清“神犬”底細。 

然此刻神探並無收手之勢,又請來十六位助手,手捧一模一樣鐵箱十六隻,鐵箱內有一模一樣鐵環十六隻。將其中二環浸入血水中,又將剩餘十四環浸入清水中,置入箱內,又放入一十六輛一模一樣車中。這時才請來那犬與主人。

主人一聲令下,那犬似箭、似飛刀、更似流星,瞬間狂吠著衝出。須臾,便在其中一輛車右側停下,側頭望向主人,那主人也是立刻舉手示意已找到其中一份樣本;不多時,那犬又在最後一輛車側旁坐下,同樣望向主人,那人又是毫無猶豫舉手示意。 

此刻,眾人皆屏氣凝神,待結果昭示。隨著陣陣驚呼,令人稱奇的是,那犬竟真的找到僅有的兩份已被稀釋兩千萬億倍之血水樣本! 

其實,這李維福警官專飼警犬已四十二年有餘,平日裏與犬耳鬢廝磨,日夜相守。臨近退休之齡,最割捨不下仍是神犬“草根兒”。再看那犬,似也是通人靈性,眼神總是追隨李警官左右。緣由李警官細心呵護、精心修煉,“草根兒”才能練就這超乎人類千倍萬倍的靈敏嗅覺,就是比起尋常警犬四百倍於人的嗅覺,也是超脫非凡的。又緣由“草根兒”嗅覺通靈,才能協助警方屢破大案,維護一方平安。

有時,一人一犬,就是一個江湖。一信任,一相守,就是半個人生。

 

看視頻,聽“草根兒”與李維福警官小故事。

860010-115301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