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我就是這樣一個有“世界鐵肺”的漢子

CCTV節目官網-CCTV-1 挑戰不可能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03日 14:30 A-A+

央視網消息:

什麼地方最黑最冷最寂寞?

邢捕頭説是他千里追鋪時棲身的岩洞。

王大寶説是他夜間露宿的亂崗山頭。

馬小二發誓説是他小時候調皮被他老爹關過的小黑屋。

……

直到那日,他們結識阿列克謝。

1

阿列克謝所去地方,此前無人能憑藉一己之力到達。

那是一百多米深的海下。

那裏是什麼溫度?可有聲響?可還能呼吸?這些問題恐是連最博學的江湖“百曉生”也未必知曉。

阿列克謝到達了那個地方,沒有任何輔助裝備和保護措施,憑著一口氣,就那麼憋著,下去,然後回到水面。

人們也是後來才知,那個地方,除了黑,冷,寂寞,還有更可怕的——

一股強大的外力,擠壓著人的身體和五臟六腑。

曾有人做過試驗,水下八十九米有餘,“銀瓶乍破水漿迸”,再至一百一十三米處,縱是萬般堅固的鋼球也得粉身碎骨。

“挑戰不可能”英雄幫的人曾目睹阿列克謝挑戰海下130米。那個深度即便是潛水高手借助裝備抵達,停留太久也是萬萬不可,呼吸困難喘氣不止事小,一個閃失傷及性命也是有的。

 阿列克謝深吸一口氣潛入水中。雙眼輕閉,雙手伸直合握置於頭頂,身軀順直自然擺動,像似魚魚靈活,遊向海洋深處。伊始,眾人借助工具見他身姿遊曳;後水色漸深,無法看清水中何物。這水下種種,黑冷也好,壓力也罷,未知的凶險也好,便只能他一人承擔。

少傾,只聽一聲驚呼,原是阿列克謝已重返海面,竟毫發無損。如此罕技,眾人皆嘆服。

後來才知,阿列克謝挑戰水下一百三十米這天,正是他母親故世一週年忌日。他本俄羅斯人士,生於潛水世家,母親是自由深潛名將。阿列克謝天賦異稟,自幼隨母親刻苦訓練,日復一日潛心研修,才有今日之成就。不幸,去年此時,母親因為一場意外,永遠沉睡在西班牙海底。

海底深處有多可怕?阿列克謝説,母親會永遠陪著他,所以他並不感恐懼。挑戰更遙遠之距離便是他畢生夢想。

勇敢之人,往往是有柔軟之依託。它溫柔,卻有力。

欲知阿列克謝的精彩挑戰,觀看下方視頻一睹為快。

860010-115301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