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微微一笑很少年

CCTV節目官網-CCTV-1 挑戰不可能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02日 12:27 A-A+

央視網消息:

1

自古英雄出少年。

少年岑小林最初出現在“挑戰不可能”英雄幫的時候,就很讓人多看幾眼。

俊秀的臉龐,無辜的眼神,最難得的是眾目睽睽之下,仍一臉鎮定,沒有任何多餘的神情。

少年身無外物,只攜一根細如髮絲鋼絲繩,盼與高手一決繩技。

高手對決,倘是一對一便也罷了,但是這個叫岑小林的少年,要挑戰的卻是一對五:五位跳繩高手每人連跳二百,接力完成一千下,而他只能單人跳一千下,看誰能率先完成。如此對決,對方又是行內數一數二高人,無論體力技巧,豈非“自尋死路”?

眾人擔心之際,少年面色卻並無改變,徑直上場,持繩立定,再不多言。見此狀,五位高手也不敢小視。

只聽一聲令下,第一位高手迅速起跳,腳速之快如疾風驟雨。再看那少年岑小林,不得了,雙腿上下迅速跳躍,看得人眼花繚亂,一邊計數的小哥手指連點,半分不敢晃神。半數過後,他竟已領先半百數。

九百過後,或是已耗費大半功力,岑小林突然被細繩絆住。眾人紛紛驚呼,怕他因此落了勢頭。然他自己仍面不改色,立刻調整狀態,重新開始,順利完成最後數十下。待他已跳完須臾,那邊五位高手才全部完成。

他小小年紀,竟有如此絕技,已是讓人驚嘆。原本有人識得少年,更提到他早已奪得世界錦標賽冠軍,並且連破兩項世界紀錄。眾人更加讚賞有加,他卻仍是一臉平靜。

問及這一身本領,才得知少年幼時靦腆,唯獨對這跳繩興趣頗深,苦練多年。由於家境貧寒,父母起早貪黑,故而他一大志向便是練就跳繩絕技,多打擂臺,賺些銀兩分擔長輩重擔。

正言語之際,恰逢岑小林的父親與長姐來尋他,少年回頭,粲然一笑。

所以這一天,人們看到了最快的腳法,最冷靜的心,最美的微笑。

欲知岑小林奇人奇事,欣賞視頻一睹為快。

860010-115301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