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借助互聯網思維打造的導彈戰鬥力如何?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23日 17:44 A-A+

在導彈的研製生産過程中,倣真實驗是其中非常關鍵的一個環節。目前,互聯網技術被我國的導彈製造企業廣泛應用在這個領域,使得導彈倣真實驗得到了極大的改善和提高。應用互聯網製造出的導彈是否擁有更高性能和更強戰鬥力? 更多內容敬請關注10月23日21:52《對話》!

倣真實驗對導彈意味著什麼?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高紅衛:導彈在飛行實驗之前的要求就是飛行實驗去驗證設計的正確性,工藝的合理性,質量保障的有效性,地面實驗的充分性。首先,就是設計的正確性,設計的正確性怎麼保障?除了設計師相互之間校對、審核,還有評審等等之外,在産品沒有做出來之前,必須要就他所使用的模型和他所要達成的規模是否匹配,或者實行的過程是否合理,必須要進行校核。

這個校核使用的方式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數學倣真或者數字倣真,還有一種叫半實物倣真。

數學倣真可以在異地、不同城市,甚至在不同國家之間通過互聯網來完成,效率非常高,效果也非常好。

半實物倣真一般情況下也是在不同的地點、不同的地區,有一部分是實物,一部分是數學模型、計算機,也可以通過互聯網進行數據交換、數據整合,來進行判讀和辨別。

所以倣真對於總體設計和導彈設計來講,十分重要,它的數據量極其巨大,速度要求很高,存儲量要求很高。所以恰恰這幾方面對於我們互聯網來講是它的長處所在。用互聯網的方式來實驗倣真,無論是數學倣真還是半實物倣真,都極大地提升質量,提高效率。可以説它是我們的一個關鍵工序。

借助互聯網思維打造的導彈戰鬥力如何?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高紅衛:目前來講,用互聯網或者借助於計算機來設計導彈,大家都剛剛開始不久。從我們整個集團的經驗來看,應該説在戰鬥力的提升方面,在性能提升方面,使得我們的導彈現在是精度更高、射程更遠、更經濟。我們把它定義叫結構功能一體化、系統分系統集成化、軟體硬體滲透化,這三化導致我們導彈武器系統的設計能力是一種質的提升。

更多內容敬請關注10月23日21:52《對話》!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