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與斯裏蘭卡議長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16-10-14 19:43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與斯裏蘭卡議長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14日 19:43
  • 視頻簡介
    張德江與斯裏蘭卡議長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4日在人民大會堂與斯裏蘭卡議長卡魯舉行會談。

張德江説,中斯關係有深厚基礎,中國珍惜與斯裏蘭卡的患難之交。中國對周邊國家堅持“親、誠、惠、容”的外交政策,堅持正確的義利觀,實現合作共贏。這在中斯關係中得到了很好體現。去年以來,斯方高層領導人先後訪華,向外界傳遞了斯新政府致力於發展中斯關係的積極信號。習近平主席與西裏塞納總統就兩國加強各領域合作達成重要共識,為新形勢下中斯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明年是中斯建交60週年和《米膠協定》簽署65週年。中方願與斯方以此為契機,加強戰略溝通,鞏固傳統友誼,深化互利合作,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推動中斯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取得新的更大進步。

張德江説,近年來,中國全國人大與斯裏蘭卡議會保持著友好往來。希望兩國立法機關進一步拓展交流合作,不斷豐富中斯關係內涵。一是把推動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作為首要任務,增進政治互信,夯實中斯關係的政治基礎。二是積極支持和推動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和人員往來,為雙邊合作提供穩定的法律和政策環境。三是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和相互借鑒,服務各自國內建設需要。四是密切各層次交流,支持社會各界加強往來,夯實兩國關係的社會和民意基礎。

卡魯説,發展對華互利合作是斯裏蘭卡各方面的共同願望。斯議會期待與中國全國人大深化交流合作,為兩國關係的提升作出新的貢獻。

王晨參加會談。

編輯:葛紹斌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