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王寅: 教你如何應對“催婚令”

CCTV節目官網-CCTV-7 鄉約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09日 22:36 A-A+

“每逢佳節被催婚”現今儼然成為了現當代80後甚至是部分90後的共同難題。尤其每至年關,“催婚”成為了僅次於春運的頭等麻煩事。《鄉約》的主持人肖東坡老師曾為單貴們算過一筆賬,如果一個人想在28歲生孩子,那麼至少27歲就得懷孕,懷孕之前如果想享受兩人世界兩年就得25歲結婚。而訂婚後見家長、領證、旅行、籌辦婚前事宜需要一年,那麼至少24就得訂婚。而訂婚前至少要相識和交往兩年那麼就得22歲遇到另一半同時還要確保不會分開。這樣一算的確是時間緊迫,也就難怪家人會著急了。但是從現實角度上來説,啰裏啰嗦的父母,婆婆媽媽的親戚,喋喋不休的朋友,絮絮叨叨的同事似乎總是逼得單貴們走上了一條催婚的不歸路,所以才會有了“我不是在相親就是在相親的路上”一説。那麼,怎樣對付來自四方八面“心懷好意”的催婚令呢?現在,肖老師就為大家解讀一下如何見招拆招。

1、反客為主:在被問及婚戀狀況之前先關心對方的情況,使對方啞口無言,自討沒趣。

例子:“嫂子,我大表姐今年怎麼還沒找呢啊?”

2、瞞天過海:在沒有任何人知曉的情況下自信滿滿的承認自己成功的戀愛成果。

例子:“找了一個正在交往中,先試試不行甩了再接著找!”

3、美人計:女士適用,管用的撒嬌發嗲可以使父母暫時將催婚的事擱置一旁。

例子:“討厭啦,人家還小呢,這麼快就想把女兒嫁出去啦?倫家還想多陪陪爸媽呢!”

4、欲擒故縱:擺明盛氣淩人的姿態讓人找,讓人感覺到應當知難而退免開尊口。

例子:“好啊,那幫我找吧,我要……如果連這些條件都達不到,那就別浪費我的時間了!”

5、苦肉計:“人不自害,受害必真”。人都有惻隱之心,誰也不會輕易在人的傷口上撒鹽。

例子:“我……我再也不相信愛情了,而且我也還沒有準備好展開下一段感情。”

6、走為上計:聖雄甘地教給我們“非暴力不合作”,這簡直就是冷暴力的絕學。

例子:“你們聊,我還有事。”

雖然應對催婚的方法有很多,甚至如今淘寶上都有了租賃男友女友的商品項目,但是不得不跟大夥兒説明的是,還是應當多多理解父母,放低一點條件變壓力為動力,擦亮雙眼快些“脫光”,早日走入婚姻殿堂。肖老師常講“你這是單著給誰看呢?”快上《鄉約》將“剩男剩女”變成給父母剩下一個安慰和剩下一個交代吧。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