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四千位老人郵輪遊申報吉尼斯,誰敢冒這樣的險?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09日 14:20 A-A+

電影《飛越老人院》這部影片,影片講述關山老人院裏一群老人為了實現各自人生最後的價值,尋找生命中純粹的快樂與意義的故事。為了實現各自人生最後的價值,這群老人選擇實現自己的價值。可是,衰老與疾病讓院長無法下定決心開綠燈,而意外的事故更促使她對老周他們的表演下了禁止令。即便如此,老人們也從未放棄。他們決定偷偷跑出老人院,尋找生命中純粹的快樂與意義。

面對第一代獨生子女逐步進入而立之年,父母的養老問題也浮出水面。人老了真的就是社會的負擔嗎?老人老了,精神未老,如何讓老年人的精神世界也“飛越老人院”?關注10月9日21:52《對話》,電影《飛越老人院》男主角許還山首次揭秘電影幕後的瘋狂。

四千位老人郵輪遊申報吉尼斯,誰敢冒這樣的險?

兒女們都會擔心老人老了做些瘋狂的事情會有安全的問題,更何況是旅遊。對於年事已高老年人來説,出去旅遊可能不是那麼輕鬆和如意的一件事。但是有人站出來挑戰這個難度,我可以安心、放心讓老年人完成一次瘋狂旅行,這真的可以做到?有人來《對話》現場,説他能做到。他是誰?

上海幸福九號養老投資集團董事長王振:最近我們組織了最大的一次旅遊,申請了大上海世界基尼斯記錄,一次性送四千多位老人去日韓遊,包了兩艘油輪。

陳偉鴻:年紀最高的是多大?

上海幸福九號養老投資集團董事長王振:90多歲。

陳偉鴻:家裏人跟著嗎?

上海幸福九號養老投資集團董事長王振:有跟著,有不跟著。

主持人:怎麼保證從60到90歲老年人,怎麼安全回來呢?

上海幸福九號養老投資集團董事長王振:這是我當時比較擔心的事,畢竟這麼大規模。當時我上船,朋友給我送行,説你小子膽子真大,那麼多老人,其中三百人是80歲以上,哪位老人出了一點事,都吃不了兜著走。這個時候我其實格外小心,親自帶隊,帶了四百名員工上船,本身這個船上也有大概七八百名船員。每天晚上都要到淩晨12點準時集合到甲板上,給大家開會,今天發生什麼事情,老人有沒有不開心,有沒有危險,開一個多小時會再回去。五天時間,回來了,員工80%感冒了,因為在這五天當中,每天照顧老人過程當中,我們都是盯著必須好好照顧,哪一位老人發脾氣都是應該的,哪位老人有什麼問題找我們,都是應該的。他們好不容易開完會回去睡覺的時候,發生什麼事?第二天早上起來,他們沒起床的時候就把他們叫醒了老人起早,五點鐘起來,孩子起來到甲板上拍照,太陽出來了,看日出,拿出相機照相。

上海幸福九號養老投資集團董事長王振:而且我們的員工不允許穿睡衣,這是對老人大不敬,要在老人面前保持儀容儀錶。雖然回到岸上,但是80%員工都感冒了,包括我也感冒了。

老年人退休之後到底有什麼需求?

上海幸福九號養老投資集團董事長王振:每年至少有20萬人次選擇旅遊,有近郊遊,有遠郊遊,幸福九號寓意是什麼?你知道老年人到了晚年生活,需求到底是什麼?剛才大家都在討論需求是什麼,我們做過上萬人調查,老年人退休之後就需求兩點,精神需求,健康需求。

精神需求如何滿足?大家可能會發現,今天兒童出生率越來越低,但是兒童樂園越來越多。年輕人的樂園越來越多,電影院越來越多,卻沒有一個老人樂園,我一直思考如何做老年人樂園,幸福九號做了地面版老年人樂園,琴棋書畫放進去,打乒乓球、桌球放進去,廣場舞、KTV、交誼舞放進去,美容、按摩全部放進去,這些所有東西都放進去之後,在這裡形成一個老年人社交場所。

更多內容敬請關注10月9日21:52《對話》重陽節特別節目“飛越老人院”!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