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CCTV-12《2016養老進行時》:創新與養老

CCTV節目官網-CCTV-12 夕陽紅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30日 19:57 A-A+

央視網消息:歲歲重陽,年年有禮。自2013年央視知名欄目《夕陽紅》在社會與法頻道復播以來,每年在重陽節當天都會推出特別節目,陪伴全國老年人共渡節日。今年的特別節目《2016養老進行時》仍將在10月9日重陽節當天央視社會與法頻道晚20:49與您相約。

在十三五養老服務業發展趨勢,以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背景下,本年度的《2016養老進行時》節目以“養老·創新”為主題,為觀眾帶來養老服務的創新産品、創新理念和創新亮點,以生動的形式為老人提供日常生活中具體困難的解決方案。

討論養老問題一定很嚴肅?體驗—笑果—情動

養老問題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嚴肅的話題,但通過互動的節目形式與包裝,且集結了親民主持人元元、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常貴田、心理專家王建一、著名導演王為念等大咖,他們的組合激發了現場的活力,接地氣、有人氣,尤其是他們現身體驗具有創新性的養老技術以及創新産品與服務,笑果十足,而且更能使觀眾直觀地了解這些適老用品,讓更多有需求的老年人受益,使老年人實現有尊嚴的渡過晚年生活。
 

圖:“全失能老人”王為念體驗多功能床

圖:“全失能老人”王為念體驗多功能床

圖:號稱史上最萌的陪聊機器人來了,它竟然給嘉賓當起了“媒人”

圖:號稱史上最萌的陪聊機器人來了,它竟然給嘉賓當起了“媒人”

在大咖們所體驗的這些創新養老産品的背後,每一個發明創意都深藏一段愛的故事。上海中學生王際維的發明不是“過家家”,他要將這份心意給最愛的外婆和像外婆一樣更多的老年人;躺了三年的植物人羅曉君成了養老科技發明家,他經歷了怎樣向死而生的奇跡;設計師謝蕙齡有感於熱心公益的易媽媽的故事,她如何用智慧設計幫助易媽媽將老宅打造成一個宜居的無障礙智慧養老房……因愛而生的創新,因愛而起的故事,盡在本期節目。
 

圖:王際維為外婆發明護理床,然而“子欲養而親不待”;

圖:王際維為外婆發明護理床,然而“子欲養而親不待”

圖:常貴田和王建一追憶親人淚灑舞臺;

圖:常貴田和王建一追憶親人淚灑舞臺

歲歲重陽,年年有禮:看電視—發評論—搖“九九”紅包

CCTV-12《2016養老進行時》特別節目在重陽節當晚播出時,同步開通節目微信頁面,您可以邊看節目邊留言送祝福,邊參與養老社會問題調查邊搖紅包,贏取驚喜現金大獎。

更多精彩內容,敬請期待CCTV-12《2016年養老進行時》,10月9日20:49分,不容錯過!

860010-112302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