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與法國國民議會議長和參議長分別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16-09-28 19:29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與法國國民議會議長和參議長分別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28日 19:29
  • 視頻簡介
    在與巴爾托洛內和拉爾謝分別會談時,張德江希望雙方保持良好合作勢頭,創新方式、深化內容,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優化務實合作的法制環境,為中法關係發展貢獻更多正能量。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與巴爾托洛內和拉爾謝分別會談時,張德江希望雙方保持良好合作勢頭,創新方式、深化內容,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優化務實合作的法制環境,為中法關係發展貢獻更多正能量。巴爾托洛內和拉爾謝表示,法國國民議會和參議院願深化與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合作,為法中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張德江與巴爾托洛內共同出席中國全國人大與法國國民議會定期交流機制第七次會議開幕式併發表講話,強調兩國立法機關要做中法友好大局的堅定捍衛者、務實合作的堅定推動者、傳統友誼的堅定傳承者。

張德江積極推動中法地方合作。他在里昂分別會見奧羅阿大區議會主席沃基耶和里昂市長科隆,在巴黎出席第十一屆中法市長圓桌會議閉幕式,指出中法關係發展要紮根地方、依靠地方、惠及地方,不斷提高中法地方合作水平。

張德江十分關心中資企業“走出去”。在歐洲中資企業座談會上,他強調要把握“一帶一路”建設良好機遇,不斷拓展對歐投資合作。

訪問期間,張德江在里昂出席了中法大學擴建工程落成儀式並致辭,強調要傳承中法友好精神,續寫中法合作新篇章。

張德江夫人辛樹森、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分別參加了相關活動。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