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天涯共此時》節目9月27日播出:潛伏十四年 無名戰士

CCTV節目官網-CCTV-4 天涯共此時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26日 13:45 A-A+

1

歡迎收看《天涯共此時》系列節目《臺海記憶》,她,靠著優秀的速記能力,深得國民黨高層的信任,她,靠著聰敏機智,一步步走進國民黨的決策中心,面對權力金錢的誘惑,這個名叫沈安娜的女孩,唯一的信念就是為黨組織蒐集傳遞情報。1946年,國民黨向各解放區發動全面進攻,擔任國民黨決策核心速記員的沈安娜,清晰地感受著國民黨“心臟”的每一次跳動,國民黨的軍事部署、內部矛盾,甚至蔣介石的情緒變化,都被沈安娜詳細記錄下來,快速轉送到中共高層領導人的手上。1949年1月21日,蔣介石表示將正式“隱退”,這是沈安娜最後一次見到蔣介石,自此,她在蔣介石身邊已經整整潛伏了十一年。沈安娜夫婦是怎樣最終脫離國民黨機關,迎來勝利的時刻呢?

860010-111617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