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對巴勒斯坦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來源 : 央視網 2016-09-23 19:20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對巴勒斯坦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23日 19:20
  • 視頻簡介
    張德江對巴勒斯坦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應巴勒斯坦政府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9月21日對巴勒斯坦進行正式友好訪問,與巴勒斯坦總理哈姆達拉舉行會談。

張德江説,中巴友好關係是由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的,已成為中阿關係與南南合作的典範。今年初,習近平主席在埃及阿拉伯國家聯盟總部發表的演講中,全面闡述了中方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的立場,發出了政治上激活和談進程、經濟上推進重建進程的重要主張。我此訪的目的,就是推動落實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有關倡議和舉措,鞏固中巴傳統友誼,推動雙方合作取得新進展。

張德江表示,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持巴人民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支持巴加入更多國際組織。中方願繼續在政治、經濟等各方面給予巴方堅定支持,加強投資、文化、教育、人才培訓等方面的合作,使合作成果更多惠及巴勒斯坦人民。

在談到巴以問題時,張德江表示,當前中東地區形勢動蕩、錯綜複雜。巴勒斯坦問題是中東問題的核心。中方在巴以問題上一貫秉持客觀公正立場,主持正義,堅定支持中東和平進程,願在中東事務中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哈姆達拉代表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阿巴斯總統和巴政府熱烈歡迎張德江委員長訪問巴勒斯坦。他説,巴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支持巴方正義立場,十分贊同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巴勒斯坦問題不應被邊緣化、更不應被世界遺忘的主張,希望中方在巴以問題上發揮更大作用,推動國際社會更多關注和參與巴勒斯坦問題。巴方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希望這一倡議向中東地區更多傾斜,帶動巴中合作深入發展。巴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將繼續堅定支持中國在台灣、南海等問題上的立場。

訪問期間,張德江拜謁了阿拉法特墓,緬懷阿拉法特為巴勒斯坦事業和中巴友好事業作出的傑出貢獻。

張德江夫人辛樹森、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分別參加相關活動。

編輯:葛紹斌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