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與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16-09-09 19:29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與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09日 19:29
  • 視頻簡介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9日在人民大會堂與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9日在人民大會堂與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舉行會談。

張德江説,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下,中俄雙方政治上相互堅定支持,經濟上互為主要優先合作夥伴,國際上密切協調配合,成為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的重要建設性力量。兩國元首前幾天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期間再次會晤,進一步深化了中俄政治和戰略互信,為兩國各領域合作注入新的動力。中方願與俄方攜手,以《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15週年和中俄建立戰略協作夥伴關係20週年為契機,大力弘揚中俄世代友好理念,推動中俄關係在高水平上取得更大發展。

張德江説,中國全國人大願同俄羅斯聯邦會議一道,從議會層面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一是繼續堅定地支持對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努力,深化兩國政治互信。二是圍繞兩國務實合作,特別是“一帶一路”建設與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合作展開深入的探討,共同為兩國務實合作提供可靠的法律保障。三是積極推動中國東北—俄遠東等地區合作,為兩國地方經貿、投資、人文等領域合作搭建平臺。四是深化在多邊議會框架下的合作,從議會層面共同發聲發力,維護兩國共同利益。

馬特維延科説,俄羅斯聯邦會議願繼續與中國全國人大保持密切交往,加強在多邊議會場合的協調配合,為俄中友好的發揚光大做出更大貢獻。

會談後,馬特維延科代表俄羅斯總統普京向張德江授予俄羅斯國家“友誼”勳章。

王晨參加上述活動。

編輯:王淩雪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