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6-08-31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31日 19:17
  • 視頻簡介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3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張德江委員長出席。

沈躍躍副委員長主持會議。

受國務院委託,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徐紹史報告了今年以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他説,今年以來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內需貢獻進一步提高;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五項重點任務紮實推進,新動能加快成長;重點領域改革深入推進,對外開放進一步擴大;綠色發展態勢良好,人民生活質量持續提高。當前我國經濟穩定運行的基礎還不牢固,下行壓力依然較大,困難不可低估。下半年要穩定宏觀經濟政策取向注重相機靈活調控,堅定不移推進重點領域關鍵環節改革,堅定不移推進去産能、去庫存、去杠桿、降成本、補短板,適度擴大總需求,促進新經濟新動能成長壯大,促進區域城鄉協調協同發展,進一步加大穩農業促增收政策力度,進一步提升對外開放水平,進一步提升就業和民生保障水平。

受國務院委託,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報告了今年以來預算執行情況。他説,今年1月到7月,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00284億元,增長6.5%;一般公共預算支出101933億元,增長13%,預算執行基本平穩。下一步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及全國人大有關決議要求,加力增效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著力推進結構性改革尤其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規範和加強預算管理,努力實現全年預算目標,切實做好財政改革發展各項工作。

受國務院委託,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報告了高等教育改革與發展工作情況。他説,近年來,高等教育大眾化水平持續提升,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能力顯著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明顯增強,高等教育綜合改革全面推進,高等教育國際影響力不斷擴大,教育規劃綱要確定的階段性目標如期實現。下一步將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大力推進高等教育結構調整,切實加強高校創新體系和能力建設,支持引導高校辦出特色辦出水平,依法推進高等教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升高等教育保障水平。

2015年下半年,全國人大常委會開展了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執法檢查。受國務院委託,民政部部長、全國老齡辦主任李立國報告了研究處理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執法檢查報告和審議意見的情況。

會議還審議了有關任免案。

編輯:甄濤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