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舉行分組審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6-08-30 19:18 內容簡介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舉行分組審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30日 19:18
  • 視頻簡介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舉行分組審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30日上午舉行分組會議,審議外資企業法等4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電影産業促進法草案。張德江委員長參加審議。

在審議外資企業法等4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時,與會人員普遍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2013年、2014年通過的兩個關於自由貿易試驗區的授權決定,為自貿試驗區各項試點工作的順利進行提供了法律保障。修正案草案嚴格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授權決定的要求,內容與授權決定的規定保持一致,建議本次常委會會議審議通過。

在審議電影産業促進法草案時,與會人員認為,草案二次審議稿進一步界定了法律的調整範圍;增加了電影演藝人員職業道德自律方面的規定;取消了攝製電影的資質許可,簡化、優化行政許可程序;加強電影立項階段的審查,完善電影內容審查標準;進一步保障廣大農村地區群眾觀影需求;加強對票房收入的監管,加大對虛報瞞報票房收入行為的處罰等。建議進一步聽取各方意見,把這部法律草案修改完善好,為大力繁榮發展電影産業營造良好環境。

編輯:葛紹斌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