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6-08-29 19:13 內容簡介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29日 19:13
  • 視頻簡介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29日上午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張德江委員長主持。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蘇澤林作的關於國防交通法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草案二審稿進一步體現了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的精神,進一步明確了國防交通主管機構的設置和職責。法律委員會認為草案已經比較成熟,建議本次會議審議通過。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連寧作的關於電影産業促進法草案修改情況的彙報。草案二審稿增加電影演藝人員職業道德自律方面的規定,取消攝製電影的資質許可、加強電影立項階段的審查,鼓勵安排更多黃金時段放映國産影片,加大對虛報瞞報票房收入行為的處罰等。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叢斌作的關於中醫藥法草案修改情況的彙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分別於2013年、2014年通過決定,授權國務院在4個自由貿易試驗區暫時調整有關法律規定的行政審批。國務院提出了關於提請審議外資企業法等4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的議案。受國務院委託,商務部部長高虎城作了説明。

受國務院委託,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作了“關於提請審議海洋環境保護法修正案草案的議案”的説明。

財政部部長樓繼偉作了“關於提請審議環境保護稅法草案的議案”的説明。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提出了關於提請審議關於授權在部分地區開展刑事案件認罪認罰從寬制度試點工作的決定草案的議案。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代表最高人民法院並受最高人民檢察院委託作了説明。

受國務院委託,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勇作了關於提請審議批准《巴黎協定》的議案的説明,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主任樓繼偉作了關於提請審議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關稅減讓表修正案》的議案的説明。

為推動水利事業的健康發展,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年5月至7月對水法實施情況進行了檢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報告了檢查情況。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馬馼作的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編輯:葛紹斌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