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國體育代表團在第31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取得優異成績
來源 : 央視網 2016-08-22 19:08 內容簡介
[視頻]中國體育代表團在第31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取得優異成績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22日 19:08
  • 視頻簡介
    在裏約奧運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共收穫26枚金牌18枚銀牌26枚銅牌,金牌數排第三,獎牌總數位居第二位。體育健兒們奮勇拼搏,他們在賽場上付出的汗水和艱辛帶給我們的是感動和激勵。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裏約奧運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共收穫26枚金牌18枚銀牌26枚銅牌,金牌數排第三,獎牌總數位居第二位。體育健兒們奮勇拼搏,他們在賽場上付出的汗水和艱辛帶給我們的是感動和激勵。

在裏約奧運賽場,五星紅旗多次升起,運動員們唱響國歌,讓賽場內外的中國人激動落淚。這是中國的榮耀,中國人的自豪。龍清泉、鄧薇、張夢雪等中國運動員,創下了5項世界紀錄和12項奧運會紀錄。乒乓球、跳水、舉重等傳統優勢項目,仍然是中國代表團“爭金奪獎”的主力軍。部分潛優勢項目取得重大突破,趙帥成為首位奪得奧運會冠軍的男子跆拳道選手,自行車項目實現奧運金牌的歷史性突破,程訓釗摘得中國男子柔道首枚奧運獎牌。基礎大項田徑也取得了歷史性突破,獲得獎牌和名次的項目、人次明顯增多,創造了參加奧運會的最好成績。游泳項目獲得名次的小項和運動員人數均有所增加,年輕運動員經歷了磨練和考驗。

裏約奧運會是中國境外參賽代表團規模最大的一屆奧運會,運動員平均年齡24歲,是近三屆奧運會最年輕的一屆,“00後”小將開始走上領獎臺。摘得跳水女子10米臺的任茜只有15歲,是本屆奧運會中國代表團中最年輕的冠軍。

奧運會後半程,幾次盪氣迴腸的激戰打出了氣勢。羽毛球年輕選手諶龍、老將林丹傅海峰拼到最後一秒,輸贏都是英雄。女子20公里競走中,劉虹在最後20米處乾淨利落地反超奪冠。中國女排在名列小組第四的嚴峻局面下,四分之一決賽逆襲衛冕冠軍東道主巴西,半決賽戰勝荷蘭,決賽時刻不手軟力克塞爾維亞,時隔12年後重奪奧運冠軍。

編輯:王淩雪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