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海倫·克拉克:“非常開心在《對話》放飛思想”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央視財經2016年07月25日 14:16 A-A+

今年是聯合國秘書長換屆年,從4月到9月,8位秘書長候選人將展開一系列競選活動,面試、公開競聘,再到成員國多輪投票。而現在這個時間點正是投票的關鍵時期。想要勝出的候選人,必須同時被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一起通過。因此,包括中國在內的五大國就是他們爭取成功的關鍵因素了。

本週《對話》迎來了八位候選人之一的海倫·克拉克,前任新西蘭總理,現任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在《對話》現場,海倫·克拉克與主持人陳偉鴻全程聊了一個半小時仍意猶未盡,在結束的時候,海倫·克拉克還特意在簽名薄上留下:happy to let my thouhts fly on Dialogue programme !("非常開心在《對話》放飛思想!")並且表示,如果有機會當選,首秀一定先來《對話》!我們共同期待喲!

中國是一個非常可靠的合作夥伴

陳偉鴻:這一次您向公眾展示的未來聯合國的願景當中也提到,處理聯合國國際事務需要一個牢靠的合作夥伴,如此強調中國,是不是你心目當中就認可了中國是一個牢靠的合作夥伴?

海倫·克拉克:根據我的經驗,中國是一個非常可靠的合作夥伴,實際上在我做新西蘭的領導人的很多年裏,以及在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工作的時候我都認為中國是非常可靠的合作夥伴,而且我們也和中國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中國致力於實現對話,並且要通過對話來解決問題,而且中國也在努力地尋求和平和穩定。

中國企業在海外熱心履行責任

陳偉鴻:我們知道新西蘭擁有全世界最現代的農牧業,在中國跟新西蘭之間越來越頻繁的經貿往來中,大家看到很多的中國企業去新西蘭投資,會和新西蘭的優秀企業展開闔作,在這些層面上您覺得對走出去的中國企業有一些什麼建議嗎?

海倫·克拉克:我當然是非常地歡迎中國人去新西蘭進行投資的,另外我也看到很多中國海外的投資,其實我在做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的時候,也接觸過不少中國的企業,他們很熱心地要履行自己的企業社會責任。一個企業走出去去其他國家投資,不管是中國的企業還是新西蘭的企業,我覺得他們都應該代表著他們所來自的國家的良好的形象,所以我一直都鼓勵企業去海外投資,還要非常重視跟當地社會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