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兩學一做” 重在實效
來源 : 央視網 2016-07-24 19:13 內容簡介
[視頻]“兩學一做” 重在實效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24日 19:13
  • 視頻簡介
    [視頻]“兩學一做” 重在實效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結合農村、社區等基層黨組織的特點,浙江舟山、吉林白山通過創新學習方法,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深入人心。

針對遠洋作業漁民黨員出海作業週期長、學習教育集中難、學習資料無法送達的實際,浙江舟山通過“北斗星通”船舶監控平臺,將“兩學一做”學習內容及時發送、播報給出海的漁民黨員。把學習課堂搬到了船上。

為了加強漁民流動黨員的組織活動,浙江舟山還在各個漁船上建立起“紅帆臨時黨支部”,把入黨積極分子和青年骨幹納入臨時黨支部管理,在各漁區廣泛開展爭創“紅帆示範船”“海上先鋒”等活動,實行挂旗上崗。

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吉林省白山市讓廣大黨員戴上黨徽亮身份,提醒每一位黨員時刻牢記黨員身份。黨員王明奎是臨江市解放社區的一名退休職工,帶上黨徽的他對做合格黨員又有了新認識。

吉林白山臨江市解放社區退休職工 王明奎:退休,普通公民可以退休,啥也不幹了那都行,那麼黨員你不能退休。這黨徽有約束作用,戴了黨徽以後就考慮到黨的形象,不能給我們共産黨抹黑。

佩戴黨徽的同時,吉林白山市還在各個服務單位,設立黨員先鋒崗、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等多種方式,讓黨員在服務群眾中發揮表率作用。

為了讓“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成果深入人心,白山市通過鄉鎮村屯、街道社區的宣傳欄、展示板、LED屏幕等,廣泛宣傳“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成果。

白山市還通過黨員大會向群眾公開承諾,提升服務質量,爭當崗位標兵。通過“網絡+”實踐應用平臺,臨江市已成功解決4780條民意訴求。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