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在京閉幕
來源 : 央視網 2016-07-02 19:11 內容簡介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在京閉幕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02日 19:11
  • 視頻簡介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在京閉幕。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2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會議表決通過了資産評估法,新修訂的野生動物保護法,關於修改節約能源法等六部法律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關於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斯德哥爾摩公約>新增列六溴環十二烷修正案》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2015年中央決算的決議,批准了2015年中央決算。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表決任命強衛為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羅志軍為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王儒林為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會議還表決了其他任免案。

在完成各項議程後,張德江委員長髮表講話。

張德江指出,編纂民法典是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的重大立法任務,是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重大舉措。本次會議初次審議了民法總則草案,標誌著民法典編纂工作正式進入立法程序。要認真修改完善法律草案,堅持正確政治方向,體現我們黨執政為民的宗旨;堅持問題導向,體現時代精神;堅持開門立法,體現民主精神;堅持正確輿論引導,體現法治精神,確保立法質量。

張德江説,要認真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著力加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發揮好積極財政政策在“去産能、去庫存、去杠桿、降成本、補短板”中的作用。要高度重視審計查出問題的整改工作,著力加強制度建設。

張德江説,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光輝文獻,是指引中國共産黨更好擔負歷史使命的行動指南。全國人大和地方各級人大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和決策部署,毫不動搖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堅定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做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長期堅持、全面貫徹、不斷發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認真行使憲法法律賦予的職權,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閉幕會後,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三講專題講座,張德江委員長主持。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何立峰主講了《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