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6-06-29 19:19 內容簡介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29日 19:19
  • 視頻簡介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張德江委員長出席。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張德江委員長出席。

嚴雋琪副委員長主持會議。

受國務院委託,財政部部長樓繼偉作了關於2015年中央決算的報告。報告指出,2015年,中央決算情況總體較好。中央一般公共預算收入69267.19億元,為預算的100.1%。中央一般公共預算支出80639.66億元,完成預算的99%。中央財政赤字11200億元,與預算持平。下一步將發揮好積極財政政策的作用、加快財稅體制改革、進一步規範和完善預算管理、加強地方政府債務管理,防範財政潛在風險。

受國務院委託,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作了關於2015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在逐項報告了中央決算草案和預算執行審計情況、地方政府債務等重點專項審計情況、政策措施落實跟蹤審計情況、金融機構審計情況、中央企業審計情況及審計移送的重大違紀違法問題線索情況後,審計工作報告提出四點建議:強化問責和公開,健全審計查出問題整改長效機制;加快推進改革,保障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實;進一步優化財政資源配置,切實盤活存量、用好增量;積極採取措施緩解收支矛盾,防範和化解各種風險隱患。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廖曉軍作的關於2015年中央決算審查結果的報告。財經委認為,2015年中央決算草案反映的中央預算執行情況總體是好的,較好地完成了全國人大批准的2015年中央預算,建議批准該草案。針對反映出的問題,財經委建議進一步改進預算決算編報、全面推進預算績效管理、加強地方政府債務管理、加快財政預算改革、更好發揮審計監督作用。

編輯:甄濤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