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分組審議紅十字會法修訂草案
來源 : 央視網 2016-06-29 19:20 內容簡介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分組審議紅十字會法修訂草案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29日 19:20
  • 視頻簡介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今天上午舉行分組會議,審議由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提請審議的紅十字會法修訂草案。張德江委員長參加審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今天上午舉行分組會議,審議由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提請審議的紅十字會法修訂草案。張德江委員長參加審議。

出席會議的全國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和列席會議的全國人大專門委員會成員、全國人大代表普遍認為,紅十字事業是人類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也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必然要求。現行紅十字會法對於弘揚紅十字精神,促進和規範中國紅十字事業的健康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和經濟社會的不斷發展,現行紅十字會法難以完全適應現實工作的需要。因此,通過修改紅十字會法,對現行法律的一些重要條款進行補充和完善,增加一些適應形勢發展需求的新條款,為紅十字會事業的發展創造一個良好的法律環境,對解決紅十字事業發展中的現實問題是十分必要的。

與會人員認為,修訂草案總體思路比較清晰,吸收了紅十字會工作中一些成熟有效的做法,梳理和規範了紅十字會的主要職責,同時注重強化紅十字會的組織、基礎和能力建設,以方便紅十字會開展工作。草案著力增強公信力的制度建設,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對紅十字會的監督機制和內部治理結構作了進一步補充完善。增設法律責任專章,加大了對違反紅十字會法行為的打擊力度。與國際紅十字運動接軌,遵守了國際紅十字運動的基本原則,體現了國際性。建議進一步明確職責,規範管理,保障工作,加強監督,依法保障紅十字事業的健康發展。

編輯:王淩雪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