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兩學一做”我為什麼入黨】龔全珍:入黨的誓言 要用一生去踐行
來源 : 央視網 2016-05-29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兩學一做”我為什麼入黨】龔全珍:入黨的誓言 要用一生去踐行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29日 19:17
  • 視頻簡介
    【“兩學一做”我為什麼入黨】龔全珍:入黨的誓言,要用一生去踐行。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龔全珍,是開國將軍甘祖昌的夫人。從1949年入黨至今60多年裏,龔全珍用行動踐行了作為一個共産黨員的誓言。今天的【“兩學一做”我為什麼入黨】,就給您講講老阿姨龔全珍入黨的故事。

今年93歲的龔全珍,雖然年歲已高,現在仍在為自己的“愛心救助基金會”忙碌著。

龔全珍,1923年生於山東煙臺,1949年加入中國共産黨,説起自己為什麼入黨?她説最初還是跟她的三哥有關。1938年,日軍佔領煙臺,正在讀初中的三哥決定中斷學業、加入八路軍隊伍抗日。

三哥加入八路軍,跟著共産黨抗日,給年幼的龔全珍留下了深刻印象。日軍佔領煙臺後,龔全珍親眼目睹了日軍暴行。1941年,她和同學離開煙臺到安徽、陜西求學。1945年,龔全珍考入西北大學,那裏有很多進步學生,他們發起學生運動,這讓龔全珍對共産黨有了近距離的了解。

1949年新中國成立,龔全珍大學畢業,由於受三哥和進步學生的影響,她報名參軍,要求到邊疆工作。隨後,龔全珍被分配到新疆軍區子弟學校當老師,在那裏,很多參加過革命的老黨員都成為她的同事。

龔全珍向組織提交了入黨申請書,由於工作出色,1949年底,經組織批准,她成為一名共産黨員。

1957年,丈夫甘祖昌因傷病主動請辭,回家鄉江西蓮花縣務農,龔全珍也跟隨丈夫來到蓮花縣的鄉村小學任教。回鄉後,夫婦倆嚴格按照黨的生活準則辦事,尊重鄉村幹部,從不擺老幹部的架子;對待子女、親屬,也是非常嚴格,不搞特殊化。夫婦倆領了工資,也是“先交黨費、留下生活費,其餘的全部買農藥化肥支援農業”。龔全珍還成立了“龔全珍工作室”服務社區、群眾;她設立的“龔全珍愛心救助基金”,已經籌集資金近40萬元,資助了140多名困難學生。

即便如此,龔全珍仍然時時審視自己,做得是否符合一個合格的共産黨員。

在龔全珍看來,自己所做的一切,正是在踐行她當年的入黨誓言。

編輯:林濤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