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三個優質男,“村花” 會選誰?

CCTV節目官網-CCTV-7 鄉約 央視網2016年05月19日 21:21 A-A+

作者:史玉根,中國婦女報記者,擅長碼字的文藝小青年

3月一個春暖花開的日子,央視《鄉約》欄目前往風光秀美的浙江省桐廬縣,拍攝相親節目,筆者有幸以“中國婦女報資深編輯”的身份,受邀到現場作點評嘉賓,親歷了節目的拍攝全過程。

節目拍攝當天,《鄉約》欄目製片人兼主持人肖東坡與即將參加相親節目的男嘉賓及其親友和其他相關人員共進午餐。席間,肖東坡劇透女嘉賓才藝十分了得,鼓動男嘉賓“該出手時就出手”。午飯後,筆者與女嘉賓何艷同坐一台車,準備從縣城的賓館出發去拍攝現場,肖東坡走過來,微笑著對女嘉賓説:“今天爭取牽一個!”

其實,相親節目也是一場“秀”,精彩與否主要看過程而非結果,但君子以成人之美為樂,作為“大媒人”,肖東坡顯然希望有嘉賓能在現場牽手成功。

節目被安排在橫村鎮陽山畈村文化廣場拍攝,筆者一行到達現場的時候,那裏早已人氣爆棚。一位編導告訴筆者,為了呈現“原生態”,節目未進行集中排練,男嘉賓與女嘉賓保持隔離。現場拍攝主要靠導演暗中調度和主持人臨場發揮,當然,編導和參與節目拍攝的欄目組其他成員作了長時間的精心準備,以確保萬無一失。

上午,桐廬下了一場大雨,此刻,天空放晴,花香四溢。在一陣歡快的音樂之後,拍攝拉開了序幕。

女嘉賓由一頂當地傳統花轎抬上舞臺,她帶著一把菜刀出場。主持人肖東坡以此為噱頭,製造了本場節目最大的懸念,女嘉賓究竟是幹什麼的?有何特別能耐? 隨後,3名男嘉賓依次入場。主持人通過設問、互猜等方式,讓男女嘉賓的身份在觀眾的期待和猜測中一一揭曉。

一號男嘉賓會演奏多種民族樂器,還會作曲,竟是一名廚師;二號男嘉賓長相酷似小品演員宋小寶,竟是多家公司的老總;三號男嘉賓長得帥氣,很會製造浪漫,竟是一個理工男、中學數學教師。女嘉賓當場跳了一段讓人驚艷有印度舞蹈,竟是一家文化公司的策劃主管,來自桐廬縣君山村的“村花”,而且下田幹得了重農活,回家做得一手好飯菜。

和筆者在央視七套看過的《鄉約》節目一樣,本期《鄉約》的男女嘉賓也都是才藝不俗的優秀者。

優秀者之間的競爭自然更有看點。三位男嘉賓分別講述了自己的情感故事,表達了各自的婚戀觀點,隨後,各顯其能,向女嘉賓發起攻心戰。一號男嘉賓許以美食和音樂雙惠;二號男嘉賓坦陳自己還在創業階段,但表示很快就能富裕起來,給女嘉賓買車買房;三號男嘉賓浪漫,以一個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方式當場向女嘉賓求愛。

女嘉賓該選誰?節目進入互動環節。主持人肖東坡走下舞臺,請現場觀眾和點評嘉賓給發表意見。許多觀眾——有的看上去像農民,爭相發言,各抒己見,分別對男嘉賓評頭論足,觀點鮮明,妙語連發,引得滿堂喝彩。

筆者也作了簡短點評,筆者以為,三位男嘉賓都有不俗的才藝和能力,不相上下,但相比之下,三號男嘉賓的顏值與女嘉賓更顯般配,而且更懂浪漫,這種品質可讓婚姻保鮮,因此,筆者更願意投三號男嘉賓一票。

節目的最後環節是男女嘉賓雙向選擇。如果女嘉賓與其中一個男嘉賓同時摁下手中的按鈕,暗廂會立即打開,噴出彩花,宣告他們牽手成功。進入倒記時,全場觀眾秉住呼吸,睜大眼睛,靜靜地期待……

這期嘉賓能否牽手成功,請鎖定央視七套5月21日晚21:17、次日13:22的《鄉約浙江桐廬縣?給君山村花説媒》!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