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併發表主旨演講
來源 : 央視網 2016-05-18 19:27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併發表主旨演講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18日 19:27
  • 視頻簡介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舉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18日上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出席論壇併發表題為《發揮香港獨特優勢共創“一帶一路”美好未來》的主旨演講。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舉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18日上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出席論壇併發表題為《發揮香港獨特優勢共創“一帶一路”美好未來》的主旨演講。

張德江首先代表習近平主席,代表中國政府,對論壇的召開表示衷心的祝賀。他説,2013年的秋天,習近平主席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倡議,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和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建設起步順利、開局良好。事實證明,“一帶一路”建設的前景十分廣闊。希望參加論壇的各位嘉賓深入交流,多發表真知灼見,為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張德江指出,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也是“一帶一路”建設的一個重要節點。中國中央政府在制定“十三五”規劃綱要和設計“一帶一路”願景與行動時,均把支持香港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作為重要的政策取向。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具備區位優勢、開放合作的先發優勢、服務業專業化優勢和文脈相承的人文優勢等獨特優勢,能夠發揮重要作用。希望香港以更寬廣的視野和胸懷,充分把握“一帶一路”建設重大機遇,將自身發展與“一帶一路”建設有機結合起來,進一步放大和提升香港的優勢。

張德江表示,中國中央政府高度重視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在國家戰略大局中的作用,支持香港鞏固既有優勢、開發新優勢,支持香港加強與內地的交流合作,支持香港拓展國際經貿聯絡。同時,香港也要更加積極主動地參與到國家發展戰略中來,主動對接“一帶一路”,打造綜合服務平臺;瞄準資金融通,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和“一帶一路”投融資平臺建設;聚焦人文交流,促進“一帶一路”沿線民心相通;深化與內地合作,共同開闢“一帶一路”市場。祝願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航船,乘風破浪、駛向遠方。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出席論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致辭。來自中國內地、香港以及東盟、西亞等地的政府官員、工商界人士和國際機構代表在論壇上發言,2000多名海內外嘉賓參加了論壇。

演講結束後,張德江分別會見了出席論壇的馬爾代夫議長瑪斯赫、白俄羅斯國民會議代表院副主席古明斯基,表示願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拓展各領域互利合作。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