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兩學一做” 重在實效
來源 : 央視網 2016-05-15 19:12 內容簡介
[視頻]“兩學一做” 重在實效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15日 19:12
  • 視頻簡介
    “兩學一做”,重在實效。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要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遼寧、四川兩地基層黨支部結合自身特點,以先鋒模範為鏡教育黨員,讓黨員在群眾工作中起到&&作用。

這是盤錦大洼街道石廟子村剛剛裝修完的鄉村民宿,這裡離盤錦的紅海灘很近,再有幾個月就要進入旅遊旺季,村裏新建的高端民宿預計將會帶來不少收益。而當初,村裏將發展民宿旅遊作為致富方向,還與遼寧的一位老支書毛豐美有關。

毛豐美,生前是遼寧鳳城市大梨樹村原村黨支部書記。今年3月,他被追授為“全國優秀共産黨員”。30多年裏,他帶領鄉親們一起開荒山、種果樹、搞鄉村旅遊,發展集體經濟,使大梨樹人過上了和城裏人一樣的好日子。盤錦市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把毛豐美的事跡作為農村基層黨員學習內容,也樹立了做合格共産黨員的標尺。石廟子村改造之初,村民們對民宿還不了解,尤其是要將自家房子出租給旅遊公司統一裝修、管理、經營,大都持觀望態度,後來由村裏的老黨員岳愛娜首先&&,將自家的三間房讓旅遊公司改造。

岳愛娜家的房子改成民宿後,大家看到房子設計古樸、新穎,都紛紛跟旅遊公司簽了約,簽約後村民不但有租金收入,還可以在民宿打工。

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遼寧省從學習內容、解決問題和實踐載體等方面進行分類指導,全省346.1萬名共産黨員在各自的領域、崗位接受有針對性、實效性的學習教育,使每位黨員都學有標準、行有規範。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礎在學,關鍵在做。作為國家級貧困縣的四川儀隴縣,黨員們成為扶貧工作中的先鋒&&人,他們組成了“産業黨小組”,為村民代言。

險岩村是儀隴縣貧困村,從去年開始,村裏發展起了食用菌種植、水果種植、有機蔬菜種植和蛋鴨養殖四種扶貧産業。産業發展離不開&&人,如果僅靠村委會的幾個人顯然不夠。為此,村裏將20名黨員動員起來,成立了四個“産業黨小組”,一方面&&搞産業;另一方面要做好村委會、合作社和村民之間的協調工作。

現在,儀隴縣通過建立“産業黨小組”,已經為1.98萬戶有脫貧意願、脫貧能力的貧困戶開展了農業技術和就業培訓。

學是為了做,做能促進學。遼寧和四川兩省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把身邊榜樣當成活教材,把發展實際當成大課堂,讓黨員幹部在學習教育中解決發展難題。在學中刷新認知、提升自覺,在幹中磨礪擔當、建功立業,“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能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