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在京閉幕
來源 : 央視網 2016-04-28 19:24 內容簡介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在京閉幕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28日 19:24
  • 視頻簡介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28日下午在京閉幕,張德江主持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2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會議表決通過了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關於汞的水俁公約》的決定、關於開展第七個五年法治宣傳教育的決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還表決了其他任免案。

會議完成各項表決事項後,張德江發表講話。

張德江説,制定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國內外都很關注。常委會採取嚴肅審慎態度,堅持從國情和實際出發,經過充分調研論證、廣泛徵求意見、反復修改完善,在本次會議上審議通過了這部重要法律。這部法律的出臺,將境外非政府組織在中國境內的活動和管理納入法治軌道,有利於保護其合法權益,促進友好交流與合作,推動公益等事業發展,也有利於依法加強監管,有效防範和打擊各類違法活動,維護我國國家安全、國家利益和社會公共利益。希望有關方面認真做好這部法律的宣傳和實施準備工作,確保法律得到全面有效實施。

張德江説,本次會議聽取審議了國務院關於“六五”普法決議執法情況的報告和相關議案,通過了“七五”普法決議。要深入開展法治宣傳教育,紮實推進依法治理和法治創建,充分發揮法治宣傳教育在全面依法治國中的重要基礎作用,為“十三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法治環境。

張德江指出,本次會議聽取審議了國務院關於2015年度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的報告,這是根據新修訂的環境保護法的規定,首次聽取審議這方面年度工作情況報告,今後要形成制度化安排。希望國務院和各地區、各部門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認真執行環境保護法等法律,進一步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力度。縣級以上地方各級政府也要依照環境保護法的規定,向本級人大或者人大常委會報告年度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自覺接受人大和人民群眾的監督。

閉幕會後,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二講專題講座,張德江委員長主持。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楊偉民主講了《加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編輯:王淩雪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