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天涯共此時(停播)

《天涯共此時》 20160426 臺海記憶:李登輝阻止臺軍登陸釣魚島內幕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26日 23:2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26日 23:2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1990年的春天,一群台灣漁民在釣魚島附近從事捕撈任務的時候,被日本的海上保安廳的船艦驅離,激起了台灣島內的保釣運動的第二波高潮。時任高雄市市長的吳敦義決定,按照自己的想法,安排即將舉辦的區運動會的聖火傳遞到釣魚島去,借此再次向日本政府聲明釣魚島是中國領土!還沒等吳敦義踏上前往釣魚島的路途,由於時任台灣地區領導人李登輝強烈反對,吳敦義就放棄了親自登島的計劃,派其他人前往釣魚島。可是,沒等登島傳遞聖火的人靠近釣魚島,他們就和此前在這裡的漁民一樣,遭到了日本方面的驅逐。接連發生的事件,在台灣引起了公憤,整個台灣的輿論一片沸騰。在聲勢浩大的對日聲討聲中,由時任台灣地區行政部門最高首長郝柏村負責,台灣軍方開始悄悄醞釀一場絕密的軍事行動。但深受皇民化思想影響的李登輝,卻要阻止這次軍事計劃的實施。 (《天涯共此時》 20160426 臺海記憶:李登輝阻止臺軍登陸釣魚島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