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紀念榮毅仁同志誕辰100週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張德江出席並講話
來源 : 央視網 2016-04-26 19:14 內容簡介
[視頻]紀念榮毅仁同志誕辰100週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張德江出席並講話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26日 19:14
  • 視頻簡介
    紀念榮毅仁同志誕辰100週年座談會在京舉行,張德江出席並講話。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紀念榮毅仁同志誕辰100週年座談會2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出席並講話。會前,張德江會見了榮毅仁同志親屬。

榮毅仁同志曾任國家副主席,第六、七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第五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中國國際信託投資公司董事長。

張德江在講話中全面回顧了榮毅仁同志的生平業績和卓越貢獻。他説,榮毅仁同志是偉大的愛國主義、共産主義戰士,為國家強盛、民族振興、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貢獻;是中國現代民族工商業者的傑出代表,工商聯的傑出領導人,贏得了全國工商界的尊重和信賴;是改革開放的先鋒人物,中國國際信託投資公司的創始人,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了卓越貢獻;是傑出的社會活動家,卓越的國家領導人,為建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為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鞏固和發展愛國統一戰線,為振興中華、祖國統一作出了傑出貢獻。

張德江強調,榮毅仁同志的人生經歷和傑出成就,生動印證了統一戰線是中國共産黨奪取革命建設改革事業勝利的重要法寶,生動印證了改革開放是黨和人民事業大踏步趕上時代的重要法寶,生動印證了我國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的巨大優越性和強大生命力。我們已經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我們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按照“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李源潮主持座談會。孫春蘭等出席座談會。

編輯:葛紹斌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