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天涯共此時(停播)

《天涯共此時》 20160412 臺海記憶:蔣介石上位內幕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13日 00: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13日 00: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抱病北上,重疾在身,1925年3月12日,一代革命先驅孫中山就此猝然長逝,匆忙中留下三份遺囑,但並沒有指定繼承人,國民黨內部由此展開了激烈的奪權之爭。1925年8月20日,主管國民黨財政大權的廖仲愷遇刺身亡,隨後,國民黨成立了以汪精衛、許崇智和蔣介石三人為主的“特別委員會”,以控制局勢和處理調查“廖仲愷被刺案”,此次事件造就了蔣介石的迅速崛起。蔣介石首先通過遇刺案逼走許崇智的這個政治障礙,軍權轉移到他的身上,再通過“中山艦事件”除掉汪精衛,掌握了國民黨的黨權。 (《天涯共此時》 20160412 臺海記憶:蔣介石上位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