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會見盧旺達總統
來源 : 央視網 2016-03-25 19:20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會見盧旺達總統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25日 19:20
  • 視頻簡介
    應盧旺達參議長馬庫扎和眾議長穆卡巴利薩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2日至23日對盧旺達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基加利會見盧旺達總統卡加梅,與馬庫扎、穆卡巴利薩分別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應盧旺達參議長馬庫扎和眾議長穆卡巴利薩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2日至23日對盧旺達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基加利會見盧旺達總統卡加梅,與馬庫扎、穆卡巴利薩分別舉行會談。

在會見卡加梅時,張德江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張德江説,中盧建交45年來,始終堅持平等相待、真誠友好、相互支持,各領域合作成績斐然,結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誼。中國將繼續堅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實、親、誠”對非政策理念和正確義利觀,把中國發展同非洲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實現合作共贏、共同發展。中國高度重視發展中盧關係,願以落實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為契機,全面深化中盧各領域務實合作。希望雙方抓住中非合作的良好機遇,促進發展戰略對接,優先在基礎設施建設、人力資源開發、製造業、農業等領域加強合作,積極落實中非“十大合作計劃”。

卡加梅請張德江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良好祝願。他高度評價盧中友好合作關係,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特別是在盧重建過程中提供的寶貴支持和多方面援助。他表示,盧旺達始終是中非友好合作的堅定支持者、參與者,願在中非合作論壇大框架下加強合作,不斷提升雙方合作水平。

編輯:張經國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