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尋人之路多坎坷多曲折 小岳岳與恩人相見引淚奔

CCTV節目官網-CCTV-1 了不起的挑戰 央視網2016年03月21日 17:48 A-A+

上週日,CCTV-1《了不起的挑戰》播出的“感恩特輯”。為幫助小岳岳找到當年幫助他的大姐,撒貝寧和阮經天化身“福爾摩·撒”和“華生·阮”。二人根據僅有的幾條線索,走上了一條坎坷的尋人之路。

小岳岳與xuhong擁抱

小岳岳與xuhong擁抱

當經歷一波三折之後,最後小岳岳終於在演播室與尋找多年的大姐徐宏相見時,許多電視機前的觀眾留下了熱淚。網友紛紛留言,感謝徐宏大姐多年前的善舉。更令人感觸良多的是,徐宏大姐當年只是做了一件她認為理所應當的平常事,卻沒想到被感恩多年。許多人留言説:看過以後也不會吝惜自己的善良;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在上周的節目中,撒貝寧與阮經天組成的偵探搭檔,先是找到當年小岳岳打工的飯店,然而物是人非,飯店已經改成了一家銀行。二人四處打聽,在一位老居民的幫助下,前往飯店老闆居住的小區。然而物業大哥也沒能聯絡到飯店老闆。一上午的忙碌,就這樣斷了線索。

得知找錯人後岳岳一臉失望

得知找錯人後 岳雲鵬一臉失望

“柳暗花明又一村”,這時另一條線索給了他們希望,當年幫助小岳岳的大姐是“劉歡教授的學生”。一番波折之後,他們得知對外經濟貿易大學2000級確實有一個叫徐紅梅的學生。這個徐紅梅可能就是二人一直以來苦苦尋找的“XuHong”。眼看勝利就在眼前,二人滿心歡喜的來到其現工作單位。這時正在攝影棚裏觀看錄像的小岳岳,以為自己就要見到多年難忘的恩人大姐,他的心都提了起來。然而,大姐一句“我沒有打過工”,讓小岳岳剛剛提起來的心一下子又跌落到了谷底。無法接受這樣的打擊,小岳岳的臉都變成了悲傷的JPG。善良的小岳岳強忍悲傷,還是寬慰了為他辛苦奔波的兩位兄弟。不忍心看到小岳岳這樣強顏歡笑,沙溢批評二人在尋人過程中偷了懶,“對你倆太失望了”。現場氣氛一度接近失控。

見到徐宏大姐,岳岳沒忍住眼淚

見到徐宏大姐,岳岳沒忍住眼淚

但是阮經天和撒貝寧依然沒有放棄,再次聯絡了早上的物業。輾轉幾個電話之後,終於找到了曾在庚午大食堂打過工的徐宏。在看到徐宏姐姐那一刻,小岳岳的臉終於綻放了笑容。不想讓姐姐看到自己還像當初那個愛哭的小孩一樣,小岳岳強忍淚水,但是那一刻他依然還是沒有忍住。

秋萍一家團圓,老父親抹淚

秋萍一家團圓,老父親抹淚

除了小岳岳和徐宏姐的多年牽掛感恩令人唏噓外,颯爽女兵劉秋萍和父母間真摯平凡的情感也讓人動容。劉秋萍為完成母親年輕時候的從軍夢,毅然前往兵營。然而一別三年,軍中生活讓她無法常回家探望患病的母親。為給部隊中的劉秋萍傳遞對遠方家鄉母親的思念和生日祝福,阮尼兄弟倆和她一起親手製作了生日蛋糕,並不遠萬里前往雲南,給她的母親送去了一份感人的驚喜。

拿到蛋糕的瞬間,母親劉鳳菊就淚盈滿眶並連連稱讚:“蛋糕很漂亮”。除了蛋糕外,阮尼兄弟又如“幸福天使”一般,給父母帶來了更大的驚喜——原來早在製作蛋糕時,小尼藉口出去幫劉秋萍請好假,將這位思家的軍中妹子帶到了父母的面前!看到日思夜想的女兒突然出現在眼前,母親劉鳳菊又驚又喜,連問“你怎麼回來了”的同時忙不迭上前去抱住她,就連看上去十分低調堅強的老父親也在一旁偷偷拭淚。吃著蛋糕,看著女兒,母親劉鳳菊眼中噙著淚水開心地説:“蛋糕甜,甜到心裏的那種甜。”

看著一家人幸福的相聚時光,阮尼兄弟本期的“幸福任務”總算是完美結束,而觀眾們也感動不已,更是勾起了常年不能回家的遊子思鄉心:“海外黨看到這裡真的哭了,在外將近一年,太想家了!”而更多的網友感動之餘也表示:“這期節目,既幫助了別人,又傳播了正能量,希望多一些像這樣的節目,傳遞愛,傳遞感動!”

860010-1153012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