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數説“十三五”】美麗中國我的家
來源 : 央視網 2016-03-17 19:16 內容簡介
[視頻]【數説“十三五”】美麗中國我的家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17日 19:16
  • 視頻簡介
    【數説“十三五”】美麗中國我的家。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公佈的“十三五”規劃綱要,首次將生態文明建設作為一個完整的體系寫了進來,約束什麼?又鼓勵什麼?都是老百姓看得懂的話。五年後我們生活的環境究竟會是個什麼樣子? 一起去看看。

先來説説咱們最關心的空氣吧,這次的“十三五”規劃,首次將治理污染的指標,由化學名稱變成了老百姓能直觀感受的污染天數的減少。未來五年,地級及以上城市重污染天數預計減少25%,同時將加大重點地區PM2.5污染治理力度。

從全國範圍來説,要達到重污染天數減少25%的目標,“十三五”規劃描繪了行動路線圖:要將風電、太陽能等新能源的能源佔比五年內提升3個百分點,未來五年,最主要的污染源工業企業排放要全部達標,不時吐著黑煙的黃標車和老舊車輛會逐漸消失,而路上的新能源汽車會增加500萬輛。

減少污染排放的同時,我們要增加身邊的綠色。未來5年,大規模的國土綠化行動將全面實施,到2020年,我國森林覆蓋率將提高到23.04%,也就是説咱們國家有將近四分之一的國土將披上綠色的外衣。未來五年,推進長江、黃河等七大重點流域治理,太湖、洞庭湖等重點湖泊水污染都將得到綜合治理,80%以上的主要江河湖泊水質達標,污染嚴重、無法用於生産生活的劣Ⅴ類水體將從我們生活中消失。“十三五”規劃特別增加了加強濕地保護與恢復的內容,明確規定了全國濕地面積不低於8億畝。

對於生活在城市裏的人來説,還有一個好消息,那就是未來五年國家要整合設立一批國家公園,走出家門就是綠地,步行十分鐘便能到達公園,將成為大多數老百姓的生活常態。

良好的生態不僅靠國家,咱們每個公民的責任也不小,從身邊小事做起,綠色出行、低碳消費,培育“綠色意識”,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建設美麗中國我的家。

編輯:張經國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