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港區代表委員熱議“十三五”規劃 新發展新藍圖 香港當自強
來源 : 央視網 2016-03-14 19:28 內容簡介
[視頻]港區代表委員熱議“十三五”規劃 新發展新藍圖 香港當自強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14日 19:28
  • 視頻簡介
    “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首次提及“提升港澳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表示,這為香港帶來重大發展機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首次提及“提升港澳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表示,這為香港帶來重大發展機遇。

“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中提出要加快完善高速鐵路網。

高鐵建設,正是香港當前重要的基建工程。其中一條連接廣州、東莞、深圳以及香港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工程需要追加撥款,香港特區立法會3月11號進行審議,多位正在北京參加全國兩會的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特別請假返港投票。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葉國謙:“我們是三個人,11號一早四點半起床,五點半在飯店出發,八點鐘飛機回到參加會議。”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就必須要請假回去,確保額外的撥款能夠順利通過。把我們最後一段都建好的話,往後跟全國有高鐵的網絡就可以聯絡起來了。”

“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中還專門設立章節提出要支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發展,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三大中心地位,並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常委會副主席王敏剛:“我們香港固有的工業,過去十多年還是因為經濟轉型,勞動力、土地,廉價的都沒有了,也是苦於要找出路。‘一帶一路’就已經描繪了一個六十多億人的一個新市場。”

全國人大代表、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我覺得相比‘十二五’規劃來講,‘十三五’規劃對香港的篇幅是加大了,也是確定、穩定香港在國家未來發展作為一個金融中心,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作為一個人民幣離岸中心的定位,我覺得這是非常鼓舞我們的。”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庫總監楊志紅:“我們也準備帶一些年輕人回來,重新認識我們的國家,使他們能夠把自己的年輕的智慧,投入到‘十三五’規劃裏邊來。”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會聯合會理事長吳秋北:“我覺得香港的機遇,香港的未來發展跟國家是緊密相連的,命運與共的,我們能夠拿到什麼成績,也看你香港所投入的努力有多少。”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廖長江:“‘十三五’規劃裏面對香港是有一些照顧,但是我們也要自強不息,才可以利用國家的政策,在香港進一步發展。”

編輯:張經國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