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兩會新聞特寫】委員建言“十三五”:每個細節都不放
來源 : 央視網 2016-03-11 19:30 內容簡介
[視頻]【兩會新聞特寫】委員建言“十三五”:每個細節都不放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11日 19:30
  • 視頻簡介
    【兩會新聞特寫】委員建言“十三五”:每個細節都不放。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年兩會期間,十三五規劃綱要進入全國人大代表審查程序,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依舊在為十三五規劃的進一步完善建言獻策。

今天,全國政協經濟界別舉行聯組討論,委員們面對前來聽取意見的國家發改委、工信部、財政部等部門主要負責人,他們會説些什麼?觀點碰撞又會帶來什麼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大到一個章節的結構,小到一個詞的表述,政協委員們認真起來,真是一個細節都不放,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共有148頁,這些天,委員們是看了又看,議了又議。面對前來列席的部委主要負責人,委員們並沒有客氣。

全國政協委員劉明康:“高收益債是什麼意思?高收益債等於高風險債,那你把這個東西一加工,拿到十三五規劃綱要裏,而且穩妥審慎這塊也沒有。”

劉明康話音剛落,全國政協委員李軍就把話題接了過去,他覺得十二五規劃中的一些好提法,應該依然堅持。

全國政協委員李軍:“習近平總書記他提出來提升運輸質量和國際競爭力,我認為十二五(規劃)提的這個高效便捷的要求還可以適用,比如民航航班延誤擁堵的問題還沒解決,是不是還可以延續。”

剛剛從中央企業主要負責人位置上退休的全國政協委員傅成玉則希望,規劃中有關國有企業改革的內容中,應該把國有企業的力量引進來。

全國政協委員傅成玉:“習近平總書記在改革領導小組會議上,要求我們既要做改革的促進派,又要做改革的實干家,所以要把國有企業家國有企業列為國企改革的主要力量,配合政府層面,共同設計方案。”

有備而來的委員們,發言異常踴躍,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就有15名委員發表了自己對十三五規劃草案的看法和建議。

列席的部委主要負責人,一上午認真傾聽,沒有一個人中途離開,他們面前的稿紙記了滿滿的內容,甚至把一些關鍵點,標注在了十三五規劃草案上。

編輯:張經國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